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财经链接:买两套房能赚一套 房企毛利之高令人咋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21: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fafbaa16b7954e1fb1ca91a5f28b1149

    尽管楼市低迷,连像废品回收这种微小的行业都受到影响,但奇怪的是,处于漩涡中心的房地产业本身,却仍然是大赚特赚。这从上市房企的毛利率上就能看的很清楚。我们也梳理了一下近几年来,一些房地产上市公司的毛利率,同时再和上游的钢铁行业毛利率做了个对比,下面就一起来打开今天的财经链接。

    毛利率是一个行业是否赚钱的最直观的指标,毛利率越高,一般来说也就意味着净利润会越高。万得的统计数据显示,国内房地产行业的毛利率一直就居高不下。以地产龙头万科为例,截止到今年第三季度,万科近5年来的平均毛利率为38.58%,2007年最高时居然达到了41.99%。即使在金融危机后的2009年,它的毛利率也达到29.39%。同样,保利地产近5年的平均毛利率也高达38.03%,而且起伏不大,每年都维持在34%以上。华侨城的数据更加生猛,借着旅游地产的概念,它的平均毛利率超过五成,达到50.95%。这意味着在没有去除成本之前,每销售一套房子就有半套房子是开发商的毛利润。华侨城2009年最低时毛利率都高达46.09%,很显然,房地产的利润远远高于其他很多行业。例如房地产行业的上游行业钢铁,毛利率就低得可怜。以其代表企业武钢和鞍钢为例,近三年的平均毛利率分别只有7.88%和8.96%。

     

热词:

  • 财经链接
  • 房企
  • 毛利
  • 暴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