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南京:小额贷款公司停止房企贷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2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ef06653990974dc0a6d8751b0342b9e9

    今年以来流动性持续收紧,也就是借钱越来越难越来越贵了,房地产的资金紧张也越来越明显。往年财大气粗的开发商根本看不上小额贷款公司,如今这些小额贷款公司却成了他们眼中的香饽饽,但眼下,南宁的小额信贷公司却停止了给房企贷款,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来看记者的调查。

    记者见到南宁市信义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陈贞云的时候,南宁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也不约而至,她正在为即将到来的2012年春节安排行程。看得出,今年信义小贷公司的业绩相当不错。

    南宁市信义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陈贞云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在年底的客户里面,特别是大客户来找的,至少有一半是房地产公司。特别是边远的的一些二线城市,比如果说百色整个地区,平果、田东,就是最近这几个月的量非常大。每天都有三五个房开商。合起来一个月能有10几家。

    在陈贞云的印象中,往年这些财大气粗的房地产公司往往选择的贷款对象都是那些大银行,而对它们这些小体量的小额公司不屑一顾。而今年初,情况发生了大逆转,一茬茬的房地产公司接踵而至。尽管这些房地产公司个个相互攀比着开出了许多优厚条件,但陈贞云却并不为其所动。

    南宁市信义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陈贞云告诉记者,我们现在对房地产投放不会超过百分二十,在整个总量里面。(往年是多少?)往年可能有一半。去年有50%,甚至最多的时候接近60%。

    2010年,信义小贷公司的贷款额接近两亿元。实际上,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信义小贷公司就已经停止了向房地产公司提供贷款业务。那么,为什么会放着丰厚的利润不要呢?

    南宁市信义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陈贞云告诉记者:房地产的价格下降,我们没有办法预计到它能降到多少。如果我们的抵押价格过高,一旦房地产的价格下降,发生一些资产处置,后果会被套。我们担心这个,所以今年以来,很大幅度的基本上处在停止状态。不想往房地产投放。

热词:

  • 楼市新观察
  • 南京
  • 小额贷款公司
  • 房企
  • 贷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