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募认同目前市场处于底部区域 策略更趋积极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目前处于市场底部区域的判断下,多家私募表示明年投资策略将更加积极。

  深圳展博投资表示,与2011年相比,他们会从防御转向适度进攻,关注经济增速变化与相应的政策变化。政府为避免经济下滑过快采取的政策调整,有望带动周期性行业阶段性反弹机会;但持续性更好的行业可能是节能环保、医药、航天军工等领域里有真实业绩支撑并且有想像空间的公司,大众消费品公司在经济见底以后也值得关注。在明年的市场环境中,在第一阶段的去泡沫化过程完成以后,会有一些真正的成长股脱颖而出。

  星石投资总裁杨玲表示,明年可以考虑长期持有抗周期服务类股票,比如信息服务、节能减排等在经济收缩的过程中受到影响比较小的行业和个股。另外,如果热钱外流等一系列不利因素引发资产泡沫破灭,导致市场非理性暴跌,可以考虑逢低介入弹性较大、基本面稳定的周期股,如金融股或资源股。

  曾军则表示,由于2012年的市场会全面恢复,在A股市场上,只要市场全面恢复,大部分股票都会有机会。这里面可能有些黑马,但要根据市场的情况而定,有的黑马可能是走价值路线,但也有一些是走“故事”路线。

  曾绍雄认为,2012年要寻找增长比较确定的行业,比如服务业。“即使经济向下、房价也向下,但服务业不会受到什么影响。很多企业的负债很低、资产负债率也比较低,经济波动对其影响较小,而且毛利率稳定,还有政策上的支持。”曾绍雄认为,未来三到五年,服务业都比较适合长期投资。

  还有一些私募认为,如果明年经济在二三季度见底掉头向上,周期类股票可能有阶段性机会。展博投资总经理陈锋认为,这种阶段性机会并不可能持续太长,但也有三至五个月,包括地产、电力等板块会有较好表现。一些新兴产业板块,比如环保等未来两至三年内的行业景气度将发生明显变化,值得投资者关注。

  2010年私募投资冠军世通资产董事长常士杉认为,经营稳定、符合国家产业导向的产业,如医疗、生物医药的机会非常明确。对于新兴产业,常士杉表示一直都看好,但同样面临流动性问题。常士杉认为,应当重点关注基本面发生脱胎换骨变化、行业景气度高、前景明确、流动性充沛、市场认同度比较高、进出比较方便的股票。

  

热词:

  • 私募
  • 周期类股票
  • 展博
  • 金融股
  • 反弹机会
  • 航天军工
  • 故事
  • 板块
  • 景气度
  • 基本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