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路透社:部分新兴大国信用评级获上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09: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国际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路透社新加坡12月25日电】尽管欧洲面临信用评级遭到调降的威胁,但一些大型新兴市场经济体的评级则调升。

  印度尼西亚提供了最鲜明的对比。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12月15日上调了印尼的主权信用评级,14年来首次恢复其投资级评级。在 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不得不施以援手,向印尼提供 101亿美元的三年期贷款。

  当时,IMF说:“印尼银行业并未做好应对席卷东南亚的金融混乱的准备。”

  然而时光转至2011年,随着欧元区设法在政治上取得一致来解决自身的债务危机,欧洲的银行成为了令人担心的焦点。

  全球三大主要评级机构都警告说,如果欧洲国家无法遏制危机,它们就面临降级危险。惠誉公司12月16日表示,欧洲“在技术和政治上都远未达成”全面解决方案。

  根据本社对经济学家的一项调查,印尼在2012年的增长速度预计将达到6.4%,仅略低于2011 年6. 5%的预计增长率。人们广泛预计欧元区明年将陷入衰退,而美国的增长速度可能只有印尼的三分之一。

  亚洲在20世纪90年代末金融危机中吸取的教训是“确保拥有足够的保障”。

  亚洲目前拥有全世界大多数外汇储备,其中大约4.5万亿美元集中在中国和日本。印度、印尼和韩国的储备数量也很庞大。

  这些储备能够保护它们免受金融市场波动的影响。印尼、韩国、印度和其他国家今年都动用了储备来避免本国货币汇率出现剧烈波动。

  欧洲国家显然即将遭到降级。虽然降级行动和更多国家可能面临降级的威胁今年吸引了大多数媒体的注意力,但惠誉表示,到目前为止,其今年对主权国家的评级行动中,上调评级和下调评级的数量几乎各占一半。

  自8月5日标准普尔评级机构降低美国3A评级以来,世界三大评级机构中至少有一家机构上调了印尼、巴西、爱沙尼亚、捷克、巴拉圭、秘鲁、哈萨克斯坦和以色列等国家的评级。

  下一个被上调评级的国家可能是菲律宾。该国领导人对印尼率先获得惠誉的肯定感到有些失望,尽管标普在12月16日将该国展望定为“正面”。

热词:

  • 评级机构
  • 外媒
  • 信用评级
  • 惠誉
  • 新兴市场
  • 降级
  • IMF
  • 欧元区
  • 外汇储备
  • 货币汇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