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积弱难返 调整新低面临刷新危险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证顾问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证顾问 陈自力

  市场今日再度积贫积弱,早间低开后震荡走低,直到上午10:30分,大盘才在券商股的集体逆市飙升的推动下,缓缓攀升甚至在早市收涨,形成V型反转的走势格局。但是,市场在金融股的推升当中,依旧没有得到成交量的有效配合,并且受到了上方5日、10日均线的双重压制。股指最后在午后无功而返,冲高回落,最终以杀跌23.90点收盘于2166点。于日K线图上形成了一根带有短小上影线的小阴线。

  笔者认为,今日市场再度形成缩量调整的走势形态,表明短期市场仍然维持着筑底行情。而这一个筑底的过程对于市场当中大部分的板块与个股来说,其杀伤力巨大。尤其是中小盘的个股更是惨不忍睹。从中小板、创业板以及深证成指均在今日市场当中创下调整新低的表现来看,上证指数后市再创新低恐怕也就只是时间问题了。在市场整体空军兵临城下之际,大盘股的护盘行为恐怕也是难以抵抗空方的竭力杀跌行动。所以,短期来看,大盘仍然具有强大的惯性杀跌,后市2149点的低点在明日将面临严峻考验,预计难以保全。建议投资者需要保持高度的谨慎。

  实际上,从今日市场的盘面表现来看,两市依旧疲弱不堪。两市所有版块当中,仅新三板、金融行业以及开发区三大板块微幅收红,其余板块全线尽墨。当中,传媒娱乐、医疗器械以及次新股、电器行业等依次位居两市跌幅榜前列。因此,板块在今日的表现,可谓是毫无热点板块可言,也没有题材能够积极的挑动投资者参与激情。而个股方面,也就仅仅高新发展(000628)杰赛科技(002544)两只个股收盘涨停。而跌停板个股却多达39只之多,个股大面积跌停,体现资金今日恐慌性出逃资金明显。对后市市场的止跌企稳构成承重压力。

  从消息面上来说,昨天人民币对美元的即期汇价突破6.32,创1993年汇率并轨以来的最高水平。自从11月30日以来人民币即期汇率连续跌停,央行主动出击,通过稳定中间价、联手商业银行释放美元流动性等措施,让一心做空的基金们扑了个空,透露出央行维稳的意图明显。同时人民币升值也给航空、造纸等板块带来了一定的利好。除了人民币升值以外,2012年1月将下调航空煤油价格,预计将下跌300元/吨左右,这也为航空板块带来了一定的利好,但是上方航空个股的走势却差强人意。近期对中小企业的扶持政策不断出台,在结构性减税措施不断推进之后,工信部表示明年将出台一揽子中小企业扶持政策,对于股市来说也有一定的利好。另外在行业方面,近期市场关注度较高的农业科技概念再次迎来利好,《农业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正式发布,其中生物育种和农机将是重点发展领域。由于业内普遍认为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也将会聚焦农业科技,所以相关概念股近期表现明显强于大盘,或在中央一号文件出台前后迎来较好机会,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

  整体上来看,大盘总体呈现积弱弱难返局势,其中成交量极度萎缩仍然是制约大盘反弹的重要原因之一。昨天大盘再现364亿元的地量之后,市场会对地价有一个预期,而这一预期不排除明日即将予以实现。但技术上目前大盘还是处于震荡整理的小平台之中,如果明日真是刷新调整新低的话,短期平台也就就此跌穿。大盘就会迎来最后一波杀跌,故在操作上而言,如果是战略投资者,目前大盘的点位已经是处于非常低的水平,中长线分批布局将是比较好的投资策略。重点关注受益中央一号文件的农业科技、“十二五”新兴战略规划等相关投资标的作为投资对象。但对于散户投资者而言,建议依旧规避风险,持币观望,以静制动。

热词:

  • 中央一号文件
  • 积弱
  • 个股方面
  • 市场整体
  • 杰赛
  • 小阴线
  • 大盘反弹
  • 上影线
  • 跌幅榜
  • 航空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