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市!我是深市,我方损失惨重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陈海钧 长沙报道

  2008年大熊市时,有一则模拟战争场面的段子广为流传,其中一句是沪市!沪市!我是深市,我方损失惨重,收到请回答!不幸的是,昨天的走势恰如这则段子所描述的情形,深圳市场三大指数齐创新低,沪指也即将沦陷。

  行情疲弱至此,A股底部仿佛深不可测,对于后市大批机构言辞含混:还有最后一跌。

  小盘股无量杀跌

  昨日收盘,沪指报2166.21点,跌23.9点或1.09%,成交374亿;深成指报8711.55点,跌1.85%,成交401亿;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大跌2.41%和3.44%,全部创出历史新低。

  当天个股补跌成风。仅新三板、金融行业以及开发区三大板块微幅收红,其余板块全线尽墨。当中,传媒娱乐、医疗器械以及次新股、电器行业等依次位居两市跌幅榜前列。

  两市39家个股跌停,显示资金恐慌性出逃。跌停品种既有前期强势股,也有近期盘整股,说明短线市场系统风险极大。且周二量能依然保持地量水平,无量杀跌,说明目前的承接盘力度很小,市场还有继续探底的空间。

  大盘将延续跌势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文化传媒股是近期场内运作最强势的品种,昨日却大力度补跌,从“多头不死,空头不止”来分析,文化股的倒下,促使做空动能快速释放,而最坚定的多头放弃抵抗,也预示阶段底部将现。

  个股补跌极大“震慑”了心存反弹希望的投机者。机构普遍对后市持谨慎和悲观态度,乐观者也认为市场恐将还有一跌。

  广州万隆认为,沪指10日线在加速下行,5日线走平后也再度下行,这都将对股指造成明显压制。正常情况下,不排除周三股指延续弱势杀跌,沪指很可能紧随深市创出新低。“届时很多个股将再现恐怖跌停潮。”

  盈利下滑成下跌背景

  最新数据显示,前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24.4%,该增幅自7月开始连续五个月回落。进一步打击了投资者对于经济增速见底的预期。

  对于目前跌跌不休的背景,交银施罗德专户投资经理邱华分析,盈利下滑预期已形成,乐观的估计是明年一季度见底,“现在市场似乎都在看政府如何应对短期市场最大的疑虑是近期下调存准率是政策全面放松的开始,还是应对单月外汇负增长的修补措施?”

  邱华认为,政府、企业、投资者等各个主体是否能够平和地接受未来企业盈利增速下降的预期,或将决定中国资本市场的长期走势。未来可能出现10倍成长股的“沃土”,或将存在于医疗服务、消费等行业,而非钢铁、建筑等传统行业。他甚至建议,重视债券的投资机会。

热词:

  • 沪指
  • 沪市
  • 深市
  • 补跌
  • 我方
  • 跌停
  • 强势股
  • 跌幅榜
  • 股指
  • 沃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