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汤臣倍健:终端扩张仍处于较快阶段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络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方证券 李淑花

  全年利润高增长,四季度费用上升幅度较快。公司全年收入和利润保持翻倍式增长,其中第四季度贡献净利润在2726万元-4568万元,环比第三季度略有下降,这主要是因为费用环比上升明显,今年春节在1月份,年底各项活动均提前在12月份召开,是公司多笔费用确认的时点。

  终端扩张仍处于较快阶段。公司目前仍然维持较快的终端扩张速度,预计到今年年底零售终端将会超过2万个。产能方面,新厂区计划于今年春节前后试投产,明年2月~3月有望正式投产,新厂达产后,公司产能将是现有产能的2倍-3倍,缓解目前生产偏紧的局面。

  发布《汤臣倍健国民健康报告》,占领行业研发制高点。近日在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指导下,公司和广东省营养学会联合发布了《汤臣倍健国民健康报告》,报告从近几年越来越常见的肥胖、骨质疏松、血管硬化这三个方面,对国人健康状况进行深入分析,未来这份报告将每年发布一次。我们认为这项活动对于指导公司产品研发、塑造公司在行业内的专业地位意义明显。我国最近一次综合性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是在2002年,此后十年国内经济和社会发展变化较快,但营养状况调查却没有及时跟上,数据的落后容易影响产品研发和市场针对性推广,公司此次能够分享自己的一手资料,一方面体现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另一方面能够助其在消费者心中树立起专业的地位。

  “全球营养体验之旅活动”正如火如荼,品牌营销值得关注。公司于今年6月启动了“全球营养体验之旅”,经过两个月的选拔,挑选出两名具有良好专业知识的“全球营养体验大使”,于11月份前往公司位于美国、挪威、新西兰的原料生产基地,考察和体验公司产品的原料是如何生产的,全程网络动态跟踪,目前活动已经结束。我们认为类似这种营销活动对于塑造公司的品牌地位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公司在轻资产运营的情况下可以拿出更多的费用和精力去建设品牌,随着时间的积淀,品牌优势将成为竞争对手难以复制的壁垒。

  风险提示:经营管理难以跟上业务增长保健食品安全性风险盈利预测:我们根据公告小幅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为1.77元、2.69元和3.69元,得力于国内药店转型拉动,短期终端保持一定增长,而公司的品牌建设正逐步走向深入,这将树立起公司的长期竞争力。我们看好膳食营养补充剂未来得到更多国民认可,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热词:

  • 终端
  • 汤臣倍健国民健康报告
  • 产能
  • 盈利预测
  • 东方证券
  • 膳食营养
  • 营养状况
  • 达产
  • 预计公司
  • 骨质疏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