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汤臣倍健:发展驶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汤臣倍健发布2011年三季报:201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6亿元,同比增长90.2%,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1.48亿元,同比增长103.2%,EPS为1.35元。

  业绩再超市场预期

  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速呈逐季递增态势,三季度净利润增速快于营收增长。2011年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6亿元,同比增长120%,远远好于前三季度90.2%的增速;净利润5826万元,同比增长219.6%,EPS为0.53元。公司表示,营业收入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随着公司营销网络优化项目、品牌建设项目等募投项目的开展,对市场开拓产生的效益,预计今年四季度同比增速依然向上。

  买地扩产 布局未来产能

  公司还公告称,拟以2340万元收购普迪印制电路有限公司持有的珠海普迪电子有限公司100%股权,计划利用该公司拥有的3.4万平方米土地资源,一方面用于仓储及员工宿舍,另一方面扩充膳食营养补充剂产能。

  公司目前的主要瓶颈在于产能不足,因此收购珠海普迪也是为后期产能的快速扩张做准备。虽然公司的募投项目预计今年年底有望投产,明年将陆续全部投入运营,但由于公司业务规模发展迅速,预计募投项目的新增产能也只能满足公司2-3年的发展需求。因此公司本次收购应该是立足长远,为未来产能扩充做准备,公司将适时通过技术改造、新建生产线等方式,为打造膳食营业补充剂的全新产能创造条件。

  品牌、渠道双核发力

  今年,公司的品牌推广力度大幅提高,品牌推广费用已经达到5707万元,占营业收入的11.97%,而上年同期品牌推广费为2403万元。另外,公司正在加紧旗舰店的建设,通过姚明的明星效应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汤臣倍健的相关产品,以加速已有终端销售的快速增长。

  同时,公司继续强化“渠道力”核心竞争优势,加大营销网络体系建设的投入。由于渠道力、品牌力的核心竞争力的加强,三季度营业收入增长119.94%,较二季度97.6%的增长速度高出22个百分点。另外,公司继续加大产品研发的投入,目前申请待批的新产品有50多项,后续发展强劲。

  根据公司发展现状,预计到2011年底公司的销售终端数量将超过2万多家,比之前预期增加2000家,2014年有望达到4万家;连锁营养中心数量将超过600个;公司未来的销售网络规模将拥有5~8万家销售终端和超过3000家的连锁营养中心,为公司进一步强化终端控制能力,提高消费者粘性打下良好基础。

  汤臣倍健作为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非直销领域的龙头企业,随着营销网络不断拓展和优化以及品牌推广投入的不断加大,其产品覆盖面迅速扩大,品牌影响力也日益加强,期待公司的业绩继续保持高增长!

热词:

  • 汤臣
  • 产能
  • 渠道力
  • 驶入快车道
  • 增速
  • 品牌推广
  • 补充剂
  • 净利润
  • 普迪
  • 膳食营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