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倒闭潮继续 春节前70%团购网春节不好过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南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团购市场在经历了10月份的重创之后,数据显示,11月份团购市场出现了回暖。11月我国团购市场交易环比增长率达到39%,总交易额也迎来了下半年的最高点。海南大部分的团购网站正在逐步增加商品的团购,如糯米、拉手等网站都在大力推广商品团购。而海南本土团购网站天涯团购也在尝试进行商品实物团购。

  11月我国团购市场同比上涨39%

  数据显示,受到11、12月份网购消费旺季的影响,11月份我国团购市场同比10月份上涨39%,整体交易额接近24亿,达到了今年团购消费的最高峰。从各家团购网站的成交额来看,11月份成交额超过5亿的依然只有聚划算1家,成交额在1亿-5亿的网站有6家,成交额在1000万到1亿之间的网站数量达到15家。数据显示,这22家销售额过千万的网站一共占据了超过96%的市场份额,也就是说目前至少还有3800家网站成交额在1000万以下,他们正在为不到4%的市场份额而拼杀。

  市场份额向排名靠前的团购巨头靠拢,也从侧面说明了目前我国团购行业的洗牌正在加速,绝大多数团购网站已经走到了生死攸关的时刻,中国团购行业前途如何,数千家团购网站的生死存亡也将渐渐浮出水面。

  春节前团购网站淘汰率或达70%

  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每天更新和每周更新商品的团购网站数量正趋于稳定。目前每天都能更新商品的团购网站依然保持有2%的比例,16%的网站能够在一周内更新商品,这表明,目前还有近两成的团购网站继续坚守在行业前沿,这些团购网站将成为我国团购市场重新洗牌后的真正主力。

  对于目前的“千团倒闭”潮,分析人士认为,这是目前我国团购行业洗牌与升级过程中的正常现象,如果加上第四季度新增的团购网站,目前我国团购网站的总量依然在3800家以上,以目前团购市场总容量而言,实在难以消化这样多的团购网站,在第四季度的最后两个月,团购网站的洗牌还将继续。

  在市场规模既定的情况下,我国团购网站至少要减少90%以上,才能够走上正常的竞争发展轨道,因此,今年第四季度已经成了中国许多团购网站“最后一博”的关键时刻。预计在春节前后的三个月里,尤其是春节期间团购网站的倒闭潮将进一步加剧,至少70%的团购网站将关闭或转型。(记者 金兆芹 通讯员 谢敏 实习生 张梅)

热词:

  • 团购网
  • 网购
  • 糯米
  • 主力
  • 总容量
  • 成交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