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英媒:谷歌将出售摩托罗拉终端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科技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语:英国电信行业网站Total Telecom上周五撰文对2012年的科技行业进行了预测。谷歌出售摩托罗拉终端业务以及LTE(长期演进)突飞猛进都榜上有名。

  以下为文章全文:

  部分市场并购增加

  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以下简称“诺西”)很可能被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收购。诺西今年未能吸引私募股权投资,然而,该公司现在已经拓展了业务范围,因此将提供更有吸引力的前景。

  沃达丰和希腊运营商Wind Hellas的合并计划将获得希腊政府批准,从而引发更多欧洲移动运营商展开合并,应对经济危机导致的消费者开支下滑。

  其他市场并购减少

  AT&T和T-Mobile美国将扩大今年12月宣布的漫游协议。与此同时,德意志电信将会寻找一种彻底退出美国市场的方式。Verizon无线在2011年的多数时候都在购买频谱资产。当对手忙于整合时,该公司仍将努力突出自身的网络质量。

  印度市场的整合也已经付诸实施,新的电信政策无法在2012前实现。信贷收紧和持续的频谱丑闻将阻止运营商展开大规模并购。但沃达丰印度子公司极有可能IPO(首次公开招股)。

  股市

  Facebook将加紧IPO,并获得1000亿美元的估值。外界最终将得以了解Facebook究竟赚了多少钱,及其具体的盈利计划。

  知识产权

  专利诉讼不会像2011年那样引人关注,然而企业仍会加紧通过知识产权创收。

  谷歌将成为专利公司InterDigital的有力竞购者,从而推升该公司的价格,但却会被其他科技巨头或财团抢先拿下。

  华为和中兴继续在美国受阻

  华为和中兴仍将继续拓展美国市场,但仍将受困于美国政府对国家安全问题的刁难。作为持续提升公众形象的一部分,这两家公司仍将继续任命西方人担任高管。

  英澳宽带计划受阻

  尽管参与澳大利亚全国宽带网络计划的各方似乎已经达成共识,但2012年仍然难以一帆风顺。

  英国政府的“超高速宽带”计划可能会遭遇挫折,并降低目标。英国政府虽然计划斥资5.3亿英镑(约合8.3亿美元)打造“英国宽带交付”计划,但地方议会可能无法在2月份的截止日期前提交相应的提案。这可能会导致该项目推迟,或预算削减。

  数据中心机遇

  投资者会纷纷涌入数据中心领域,并将此作为艰难经济环境中的避风港。

  LTE突飞猛进

  各种有关LTE网络的报道将占据全球各大媒体的头条。到2012年底,我们将会谈论印度和中国的LTE计划。

  业内人士将很快厌烦LTE,并且开始讨论LTE-Advanced的到来。这项技术有很多试点项目,但2013年前几乎不会商用。

  由于无法在2012年第一季度按时发放,因此泰国的3G牌照将会继续延期。

  机器主宰世界

  M2M(Machine to Machine,机器对机器)仍将成为2012年的热点话题。随着运营商难以单独开拓这一领域,将出现更多的行业合作。

  终端设备行业

  谷歌将分拆并出售摩托罗拉移动的终端业务。

  2012年的RIM要么成功,要么灭亡。黑莓10手机必须要重新恢复RIM在企业用户中的声誉,增强安全性和可靠性,同时还要对消费者形成足够的吸引力,并招揽开发者。

  虽然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领导下的苹果并未推出LTE版iPhone,但iPhone 4GS将会配备这一功能。到2012年下半年,美国、亚太和部分欧洲市场的规模足以确保苹果推出这款产品。

  诺基亚将在2012年推出基于Windows的平板电脑,但为了给微软提供充足的准备时间,该产品要到年底才能发布。

  其他

  虽然媒体仍会继续报道有关云计算竞争日益加剧的消息,但却会逐渐令业内人士感到厌烦。

  幸运的话,“多SIM卡套餐”将会在2012年成为移动行业的话题。

  苹果将在诉讼大潮中冲昏头脑,可能会意外起诉自己。(思远)

热词:

  • 谷歌
  • 终端业务
  • 摩托罗拉
  • 私募股权投资
  • InterDigital
  • T-Mobile
  • LTE-Advanced
  • 诺西
  • 2012年
  • iPh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