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发科技二股东信托融资输血PE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则信托计划“泄露”了金发科技二股东宋子明对PE领域的“涉猎”。在金发科技实际控制人袁志敏积极投身PE,相继“染指”多家公司成功上市的背景下,以袁志敏、宋子明等为核心的金发科技系PE版图日渐清晰。

  吉林信托最新推广的一份“金发科技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发行公告”显示,该信托计划拟发行总额为1亿元,用于向宋子明实际控制的江苏融卓投资有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用于补充企业流动资金。宋本人为此提供无限连带责任担保,同时作为还款保证,将所持金发科技1900万股予以质押。按照公司昨日12.63元/股的收盘价计算,质押率为41.7%。

  宋子明系金发科技原始股东,据金发科技2004年上市招股说明书,宋持有公司30.14%股份,时任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公司上市之后,其任期届满,因欲继续深造而并未继续担任原有职务。而金发科技最新一期定期报告显示,宋子明目前持股量为1.64亿股,持股比例为11.7%。

  此次信托计划让宋子明的创投业务浮出水面。据披露,江苏融卓投资有限公司于2011年8月19日方才成立,主要以从事创新技术投资、VC、PE等为主,注册资本7000万元。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目前重点关注精细化工、生物制药、新材料等领域企业,主要选择有核心技术和独特资源,并已取得领先的行业地位、可持续发展的企业进行投资,现已投资了卡硼瑞(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甘肃国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两公司分别从事新药研究和马铃薯种开发及下游产品加工,同时还拟投资南京复合材料项目、湖北制药两个项目,而据其披露,南京复合材料项目投资标的已完成尽职调查,争取在并购后4年于创业板上市。

  作为金发科技的原始股东,宋子明与金发科技实际控制人袁志敏以及公司多位高管一样,具有“北理工”背景,而其涉足PE领域或也可以视为以“金发科技”为中心点的各方,在完成其初步原始积累后,其创投项目版图的扩大。事实上,袁志敏在实现金发科技上市之后,其实际控制的广州诚信创投,间接参与了高盟新材、东材科技的IPO。东材科技今年5月20日上市,广州诚信创投为其第二大股东,袁妻、金发科技第三大股东熊海涛及其侄女熊玲瑶均直接持有东材科技股份;高盟新材今年4月7日上市,广州诚信则是其第三大股东。(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金发科技
  • 信托计划
  • 信托融资
  • PE
  • 输血
  • 投资有限公司
  • 涉猎
  • 泄露
  • 北理工
  • 大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