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2.29)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航凤凰重组计划搁浅 与红筹股吸并尚存在障碍

  停牌近两个月的长航凤凰将于12月29日复牌,但公司并未如市场期待的那样带来好消息,根据公告,经中国外运长航集团、中国长航集团研究,决定终止策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在长航凤凰停牌前一个交易日,即10月31日,公司股票放量涨停,收于4.03元/股。当天进入意在豪赌重组题材的投资者这次栽了跟头。【详细】

  点评:对于重组搁浅的具体原因,公告显示,一方面是涉及企业较多,未能就平衡各方利益达成共识;另一方面则是中外运航运有限公司为红筹股,重组存在一定的法律政策障碍。

  哈药股份重组方案获批 大股东践诺核心医药资产上市

  哈药股份今日公告,公司收到证监会相关批文,核准公司向大股东哈药集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相关事宜,证监会同日还核准豁免哈药股份要约收购三精制药的义务。【详细】

  点评: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哈药股份成为哈药集团的核心医药平台。哈药股份将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综合性医药龙头企业,实现了从原料药到制剂、化学药、中成药以及商业的全产业链发展,尤其在抗生素及OTC药品领域的行业领导地位突出。此次注入的生物制药类资产将为哈药股份增加新的核心业务,填补哈药股份在生物制药方面的空白,进一步完善哈药股份的医药工业产业链,在以依托完整产业链和规模效应实现哈药股份行业竞争力和资本市场影响力的飞跃的同时,大大增强了公司的抗风险能力,保证了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的稳定。

  增发尚未实施 方大炭素即弃“矿”

  方大炭素决定放弃备受争议的金矿收购计划,但与万马电缆不同的是,其增发方案尚未实施。方大炭素今日公告,收购双方就股权具体事宜进行了多次协商,未能达成一致。公司决定放弃收购佳金矿业60%股权。【详细】

  点评:由于公司现金流并不乐观,而成功收购金矿后仍需要持续的巨资投入,对以碳素制品为主营业务的方大碳素来说,金矿收购计划并没有引来业界的认同。方大炭素此举甚至被业内人士斥为“不务正业”。就在宣布金矿收购计划的当天,方大炭素股价高开低走。

  ST零七“涉矿”仅做销售 定价是否合理存疑

  ST零七公告,12月26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广众投资有限公司与香港广新中非资源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香港广新”)签订钛矿产品总包销合同。合同约定,香港广新每年提供不低于50万吨的钛矿产品,由广众投资在中国内地包销。双方协商以850元/吨作为定价基准。根据合同,广众投资需先预付货款5000万元,按合同期限分5年冲抵货款,每年冲抵1000万元。【详细】

  点评:早有涉矿传闻的ST零七这回是真的涉矿了,但目前只是销售矿产而已。而且,就合同内容而言,这笔买卖是否合算尚存疑。不过,这并不妨碍ST零七昨天以涨停报收。

热词:

  • 股价
  • 方大
  • 公司股票
  • 要闻一览
  • 炭素
  • 公司整体
  • ST
  • 涨停
  • 广众
  • 重组题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