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苏宁环球信披违规遭立案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记者 柯智华

  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苏宁环球,000718)昨晚发布公告称,因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会调查。

  根据公告,证监会在一份《调查通知书》中称:“因你公司(苏宁环球)涉嫌信息披露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你的公司立案调查。”苏宁环球称,已于12月27日收到上述通知书。

  不过,公告除了上述寥寥数语,并未披露具体涉及的相关信披事项。

  而早报记者梳理过去近一年苏宁环球的股价表现和市场信息发现,今年9月份苏宁环球的一则公告似乎引起市场对于其信披违规的质疑。

  今年9月2日, 苏宁环球公告称,该公司于8月30日同广州荔湾区政府及国开行广东分行签署了《土地开发战略合作协议》,对广州白鹅潭地区28平方公里(4.2万亩)土地进行一级开发,将在18个月内完成广州白鹅潭地区4.2万亩土地的征收并上市,项目涉及融资额近1000亿元。

  但实际上关于上述信息早在10天前即有披露。8月23日, 苏宁环球在公司官网上发布《苏宁环球与广州荔湾区政府、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三方“白鹅潭地区土地开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的新闻, 表示8月19日广州荔湾区政府与苏宁环球以及国开行举行“白鹅潭地区土地开发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并明确透露出苏宁环球将投资荔湾区信息。

  对此业内人士质疑称,如此重大的项目居然提前10天在公司网站披露,属于明显的信披违规。

  除此之外,另一个惹人生疑的还有苏宁环球的涉矿传闻。

  8月16日,苏宁环球因涉矿传闻停牌。8月18日,苏宁发球发布澄清公告称,该公司不存在涉矿投资,但是公司大股东目前涉及相关矿产,不过,至少三个月内,不会发生将矿产注入到上市公司的计划。

  而资料显示,苏宁环球涉矿传闻在今年6月份即出现,7月底该传闻在网上愈演愈烈,这导致了苏宁环球的股价大幅涨升。资料显示,7月28日到8月9日,在上证指数下滑200余点,而苏宁环球则因为涉矿传闻股价却一路上扬,从6.70元上涨至8.73元,涨幅超过30%。

  12月28日,苏宁环球收于5.99元,下跌0.12元或1.96%。

热词:

  • 苏宁
  • 立案调查
  • 信息披露违规
  • 发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