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股逆市飘红 游资借传闻猛炒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漫画月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A股市场屡创新低的煎熬中挣扎的股民们,昨日(28日)似乎看到一缕曙光,虽然四大股指又创新低,但有股市风向标之称的券商股却逆势走强,板块个股有71%均以红盘报收,兴业证券(601377,收盘价9.30元)涨停、山西证券(002500,收盘价6.76元)上涨近7%、刚上市不久就破发的东吴证券(601555,收盘价6.55元)也以上涨3.46%报收,并重返发行价之上。

  昨日市场传言,深圳证券业协会下发了通知,要求证券公司营业网点新开客户净佣金费率及存量客户调佣净费率标准均不得低于万分之八,这一消息或致券商股大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三家大型券商进行求证,三家券商都表示深圳营业部的确已接到这个通知,不过不是硬性规定,只提到了“自查及自律要求”。

  这已经不是券商股第一次因行业协会规范佣金标准而出现大涨。2010年10月7日,证券业协会发布一则名为《关于进一步加强证券公司客户服务和证券交易佣金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自2011年1月1日开始,券商应与新客户明确约定证券交易佣金收取标准及收取方式,并逐步规范存量客户的证券交易佣金收取标准。消息一出,市场普遍认为券商已经下降多年的佣金率有望在《通知》执行后触底。券商股也因此出现一波大涨,领头羊便是当时刚刚上市的兴业证券——在上市首日大涨近50%后,兴业证券又拉出3个涨停,风头一时无两。

  昨日晚间传出最新消息称,深圳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鄢维民表示,深圳证券业协会确实下发了制止券商营业部进行价格战竞争的通知,但否认通知中有新开客户净佣金率不低于万分之八的规定,他表示,通知要求的是营业部按自身情况参照地区盈亏平衡点实施,并未提出硬性要求。

  昨日兴业证券涨停,从龙虎榜数据看,参与炒作的仍然以江浙游资为主,机构似乎并不感兴趣。中银国际三亚新风路、海通证券上虞百官镇营业部各买入1764万元和1711万元,紧随其后的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买入1321万元和1114万元。

  深圳智多盈投资顾问曹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近些年来市场低迷,各大券商为招揽客户纷纷打出低佣金牌,致使经纪业绩减少,而今年以来成交量一缩再缩,已让券商面临亏损边缘。但提高佣金或无法解决根本问题,只有转变券商经营模式、扩展非经纪业务才更有效,而就券商股的上涨来看,明显属于超跌反弹。

  

热词:

  • 券商股
  • 通知
  • 游资
  • 板块个股
  • 破发
  • 逆市
  • 营业部
  • 涨停
  • 佣金
  • 飘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