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融资大户青睐中国宝安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市大盘阴跌不断,上证综指本周二再度下跌超过1%。两融大户对后市态度分歧,融资买入额和融资偿还额相伴增长,个股依然有所表现,中国宝安当日获得8000余万元的融资净买入。

  由于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两融大户态度分歧,融资买入额和融资偿还额同时增长。沪深两市的两融统计数据显示,两市本周二的融资买入额为1.03亿元,相比前一交易日增加了16%,融资偿还额本周二为9600万元,相比前一交易日增加了17%。本周二的融资余额为376亿元,相比前一交易日增加了8000万元。

  在融资净买入中,中国宝安的净买入额为8071万元,位居标的证券榜首。一则公告让中国宝安再度走入投资者视野,中国宝安公告显示,为子公司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华商银行申请的人民币1.8亿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期限为3年。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宝安以贝特瑞为代表的新能源产材料产业群基本形成,产业规模逐步扩大,贝特瑞公司通过产业资本和资本扩张已经逐渐发展成为一个集团型企业,在多个城市设立相关产业园,今年11月贝特瑞对外公告石墨烯中试线正式生产,向着石墨烯的最终应用迈进了一步。

  在融资买入中,周期性板块异动。建材板块获得了融资大户的加仓,海螺水泥的融资净买入额持续增长,本周二为1337万元,本周一为1144万元。南玻、北新建材、冀东水泥均获得融资净买入;电子信息本周二的融资净买入额为1327万元,其中,莱宝高科的融资净买入额为1048万元,横店东磁、大族激光和大连控股均有融资净买入。高弹性的券商股本周二也位于融资净买入前列,华泰证券、长江证券和海通证券的融资净买入额分别是513万元、431万元和367万元。钢铁板块也罕见地出现在融资净买入前列,鞍钢股份的融资净买入额为665万元,新兴铸管和包钢股份等个股也被融资净买入。

  随着股市不断探底,融券进入偿还小高峰。沪深两市的两融统计数据显示,本周二的融券卖出量小幅增加了2%,但融券偿还量却增加了31%。

  在融券卖出中,通信、酿酒食品和保险板块位居行业前三位。在通信板块中,中国联通遭到了融券大户的大幅做空,当日的融券净卖出额为1010万元。在酿酒食品板块中,五粮液、泸州老窖的融券净卖出额均在200万元以上;保险股中,中国太保、中国人寿的融券净卖出额分别为354万元和166万元。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股指的弱势不仅受到经济层面的影响,年末因素也存在影响,部分资金结算需求而参与热情下降,尤其是在弱势格局中,左侧交易风险仍然存在,资金避险需求下以稳定收益为主,也促成了市场持续弱势。(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融资
  • 标的证券
  • 上证综指
  • 弱势格局
  • 大户
  • 保险股
  • 融券
  • 做空
  • 贝特瑞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