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康牧业:质量把控从源种抓起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直以来,大康牧业始终把畜产品的安全性放在第一位,公司从饲料生产原料的采购、猪场的选址、环境评估、种源引进、猪群饮水水质、饲养管理、兽药使用、疫病防治、品质检验检测手段等各个环节抓起,坚持标准化、程序化和系统化的管理,确保产品质量安全。成立十余年,大康牧业已发展成为国内极具规模的养殖大户,公司被认定为“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并通过了“农业部无公害猪产品”认证和“无公害猪原产地”认证。公司独创“公司+基地+养殖大户+农户”的经营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对于解决当地“三农”问题、带动农民致富做出了突出贡献。

  11月7日,约300头英国大约克夏瘦肉型原种猪成功安家大康牧业位于常德西洞庭的子公司永昌牧业,这标志着大康牧业历时4个月之久的国家级种猪引种项目划上了圆满的句号,顺利完成大康牧业英系核心种猪的引种项目。

  据了解,虽然湖南是生猪养殖大省,但是过去湖南乃至中南地区生猪的生猪核心种群都以美系为主,造成核心种群单一,制约了生猪种群和血源的发展潜能。为了改变这一现状,有着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称号的大康牧业决定引进英系优质种猪,改善原种核心种群。

  英系种猪品质优良,价格昂贵,长期以来,英系种猪在湖南乃至中南地区较为缺少,大康牧业种猪主要包括杜洛克(新美系/台系)/长白(丹系)/大约克(英系),此次大康牧业成功引进英国大约克夏瘦肉型原种猪,属于中部省份畜牧类上市公司近六年来由欧洲直接引种的项目。不仅能改善大康牧业的种猪血源,提高种群质量,增强核心种猪的性能和产仔率,而且为将大康牧业打造成全国一流高端原种猪场、全国大型良种猪供应中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湖南省乃至全国现代畜牧业示范区建设起着较大地推动作用。

  发展至今,大康牧业已经成为了湖南省直接拥有生猪养殖资源最多的企业,获得了广泛的认可。大康牧业食品加工物流园也投产在即,将成为长沙市放心肉供应基地,有力地巩固和加强了公司在区域市场的地位,也标志着社会各界对大康牧业的肯定。

热词:

  • 大康
  • 种猪
  • 种群
  • 英系
  • 三农
  • 饮水水质
  • 引种
  • 猪场
  • 养殖
  • 大约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