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HPC:法国评级令市场恐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预计在今年结束时,欧元仍跟年初的时候差不多:在欧债危机影响下上下起伏,同时获得一个可能很脆弱的支持。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的抛盘压力已经减弱,至少暂时如此,不过清淡的市场环境放大了上下波动的幅度。这两个国家仍然有可能遭到主权债务评级下调,欧元区17国当中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德国和法国也是如此。这种风险将继续施压于欧元。

  标准普尔预料将在1月公布15个欧元区国家债信评等结果,本月稍早标普将包括顶级评等的德国和法国在内的一些国家置于负面观察名单。一切揣测均来自于德国不“续钱”救助债务国。欧盟成员国在指责德国“吝啬”时都爱说这样一句话,“欧元作为区域单一货币,自成立之初就让德国出口如虎添翼,廉价商品大量输入成员国,德国赚得盆满钵满,是时候让他们解囊相助了。”欧盟大多数国家甚至认为,德国推崇建立的“财政契约”只是幌子,真正目的在于权力回收。

  一些人当然看到这些情况的降临。在柏林墙倒塌后,将德国推向货币联盟的法国总统密特朗,在1996年临终的时候承认自己犯了一个错误,就是给予了欧洲央行完全独立的地位——因为这样德国人最终就可以为所欲为。这个向心腹和战友舍韦内芒的坦白,因为密特朗卓越的预见性而更加受到关注。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期,面对即将继任的德国总理,他预言苏联的衰弱将使德国在20世纪结束前重新统一。

  法国流露出来的对国家金融地位的不安,体现在了温和却富有经验的法国央行行长诺亚身上。他在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采访时,比较隐晦地表达了英国也应该被降级的看法,他认为英国赤字、债务和通胀都更高,同时信贷萎缩,经济增长低迷。除了欧元区债务问题严重国家面临融资困难外,目前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法国AAA评级有被调降的风险也令市场感到恐慌,Foreign Exchange Analytics合伙人David Gilmore表示,我们处于受欧元区消息推动的不安市况里,法国评等在明年第一季某时点被下调可能令人惊叹。

  

热词:

  • 市场恐慌
  • HPC
  • 法国总统
  • 欧元区
  • 每日电讯报
  • 市场环境
  • 经济体
  • 债务国
  • 主权
  • 经济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