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文件聚焦农业科技 农产品多数翻红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3: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9日国内商品市场走势分化,黄金、沪铜及沪胶期价暴跌,引领能化板块及金属板块走软,而农产品则多数维持强劲势头;目前来看,隔夜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规模触及纪录高位,意大利长债标售结果存不确定性导致欧元下跌黄金下滑,而外盘农产品走强及国家托市政策及需求面向好,使得农产品呈现回升格局,预计短期市场或将维持涨跌互现走势。

  为期两天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8日下午在北京闭幕。此次会议讨论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持续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若干意见(讨论稿)》。按惯例,“中央一号文件”意见稿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讨论后将在来年1月颁布。2004年至2011年,中央已经连续发布了8份以“三农”为主题的“中央一号文件”,2011年聚焦水利建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作总结讲话时提出,推进农村科技创新,要坚持产业需求导向,从农民的实际需要出发;同时,要超前部署农业前沿技术和基础研究。具体而言,必须强化农技推广服务,解决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问题。打破部门、区域、单位和学科界限,建立健全协同创新机制。大幅提高农业科技投入强度,引导和鼓励金融机构、社会资金投入农业科技。

  欧洲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23日当周,包括欧洲央行以及欧元区17个成员国央行在内的欧元体系资产负债规模增加2,394.3亿欧元,至2.733万亿欧元(约合3.55万亿美元),创纪录新高,2010年同期为1.926万亿欧元。欧洲央行上周通过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为欧元区500多家银行注入4,890亿欧元三年期流动性,以期鼓励银行向实体经济放贷,缓解流动性紧缩担忧。很显然,市场对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的膨胀十分不安。一方面,欧洲央行的长期再融资操作计划能否取得应有的效果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这意味着市场通过欧洲央行解决欧债危机的期望很可能会化为泡影。另一方面,资产负债表的膨胀意味着欧洲央行捍卫欧元区通胀的天职将面临威胁,若如此,只会使得已然满目疮痍的欧元区债务局势变得更显狼藉。

热词:

  • 农产品
  • 欧洲央行
  • 主力合约
  • 弱势震荡
  • 中央一号文件
  • 翻红
  • 欧元区
  • 合约收
  • 低开
  • 国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