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末最后的热闹:房企年底推盘小动作频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还有两三天,2011年悄没声儿地就要过去了。 

  如果不出意外,德信·泊林印象会是今年高举降价大旗的最后一个楼盘。从年中的中外公寓“低调首发”,到年底泊林印象的“直降5000元/平方米”,德信的这一年,似乎是调控之下房企的一个浓缩版。

  当然,除了积极降价的德信、顺发、名城、龙湖之外,更多的房企仍在“撑”。不过,“撑”是表面的,迫于销售压力,迫于销售指标,在不影响大局的基础之上,不少房企都在私下搞点特价房的小动作。

  这不,某外地开发商,卖起了下沙某已交付楼盘的地下车位。原来十多万一个的地下车位,特价优惠只要4.5万元,不少业主在收到开发商短信之后,按照通知的时间地点赶到某酒店,一位业主甚至凌晨4点多从温州开车过来,可惜,当大家准点赶到时,车位早已卖完。差不多4折的力度,这诱惑力还真不小。 

  上周,去某售楼处小坐,等人的空当,听到销售员跟意向客户狂煲电话。大意是,公司拿出了数套房源作为特价房,楼层不错,有边套也有中间套,和原价相比,差不多有8折的样子。听上去,客户对这个价格仍然不认同,毕竟这个地段,还要15000多元/平方米,在当下的市场上实在没啥竞争力可言。

  在售楼处坐了近一个小时,数个销售员此起彼伏的推销声中,没听到哪个成功卖出一套特价房。

  没过两天,一个温州资深炒房人士打电话给我,说西溪板块某楼盘销售员让他来售楼处,“价格可以商量”。这位温州老兄之前带领不少亲戚朋友在该楼盘下单,是这里的大户。“具体折扣没说多少,不过肯定有的。”电话那头,温州老兄颇有点心动。挖掘老客户,看来也是屡试不爽的销售法宝之一。

  不管是高调的搞优惠促销,还是悄悄地玩地下动作,如果以数字结果为评价标准的话,这一年的宏观调控成绩的确不小。

  比如说,影响中国人生活质量的CPI,按照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11月全国CPI同比上涨4.2%,涨幅比10月下跌了1.3个百分点。相对今年的最高点,CPI涨幅已经下跌2.3个百分点。

  同样的回落出现在房价上。国家统计局的数字显示,11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9个,杭州就在其中之列。

  接下来的事情,谁也说不准,当然,作为购房者,我们欢迎一切形式的降价。(金歆)

热词:

  • 房企
  • 楼盘
  • 特价
  • CPI
  • 车位
  • 售楼处
  • 德信
  • 涨幅
  • 开发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