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首批市筹公租房正式供应 不设收入和户籍门槛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12月29日电(记者 叶锋)29日,被列为上海首批市筹公共租赁房项目的馨宁公寓在此间正式启动供应。上海公租房对申请者的收入和户籍均不设门槛,租金略低于市场价格,包括外来常住人口在内的“夹心层”的阶段性住房困难有望逐步破解。

  馨宁公寓项目位于徐汇区华泾镇。此次推出的公租房共计2900套,包括一居室508套,二居室2246套,三居室146套,一、二、三居室套型建筑面积分别为42平方米、62平方米和75平方米左右。

  记者29日在样板房内看到,每户门前均留出了贯通天井,以入户阳台连接走廊,解决了南北通风问题。屋内,卧室及客厅均为复合木地板地面,厨房内配置了全套橱柜、燃气灶、抽油烟机等,卫生间已配备全套卫浴设备,沙发、餐桌椅、衣柜、写字台等必要的家具均已齐备,每户还配有一台液晶电视、一台电冰箱,每间卧室配有空调。

  “每套房屋都是全装修,达到‘拎包入住’的标准。”负责项目开发建设的上海地产集团董事长皋玉凤说,国有企业有责任支持政策性住房市场的培育和建设。

  上海对公租房交通设施、公共资源的配套坚持“高标准”。记者了解到,馨宁公寓周边有近20条公交线路。距小区最近的轨道交通为地铁3号线龙漕路站与1号线锦江乐园站,均有公交车可以换乘。小区三公里范围内有十几所中小学校和综合性医院、社区卫生中心等。此外,小区离徐家汇商圈、莲花路商圈等也不远。

  价格方面,馨宁公寓一居室建筑面积约为40.24-42.43平方米,经综合比较、测算后确定月租金为1694-1896元;二居室建筑面积约为61.58-63.27平方米,月租金为2533-2772元;三居室建筑面积为74.67-78.24平方米,月租金为3033-3311元。目前周边同等条件商品住房每平方米月租金为45-48元之间,馨宁公寓的租金价格符合上海制定的“略低于市场租金水平”的原则。

  据介绍,馨宁公寓项目面向徐汇、闵行、长宁、普陀、黄浦区各类单位及其职工(职工家庭)出租。根据上海制定的政策,公租房的申请不设收入和户籍门槛,其标准包括:具有上海常住户口,或者持有《上海市居住证》达到二年以上且在上海连续缴纳社会保险金达到一年以上;与上海的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含一年)劳动合同;在上海无自有住房或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申请时未享受上海廉租房、经适房政策。

热词:

  • 上海地产
  • 户籍
  • 全装修
  • 公寓
  • 三居室
  • 高标准
  • 商圈
  • 上海市居住证
  • 租金水平
  • 综合性医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