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证券业协会否认传闻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有媒体传深圳证券业协会下发关于净佣金费率标准调整通知,要求所有证券公司营业网点新开客户净佣金费率标准均不得低于万分之八。不过,深圳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鄢维民否认了新开客户净佣金费率标准均不得低于万分之八的说法。

  据中投证券营业部工作人员透露,上周五已下达关于净佣金费率标准调整通知,要求各营业网点新开客户净佣金费率标准均不得低于万分之八。

  该工作人员表示,该通知主要目的是防止券商大打佣金战,但同时也存在“漏洞”,即客户资产量足够大时,可根据情况降低净佣金费率。

  据了解,该通知针对新开客户,“老客户”仍按原定标准实行。宏源证券营业部工作人员也证实了上述说法。

  不过,鄢维民则表示,深圳证券业协会确实下发了制止券商营业部进行价格战竞争的相关通知,但否认通知中规定新开客户净佣金费率标准均不得低于万分之八的说法。

  据鄢维民介绍,1-10月,深圳地区平均佣金为万分之7.6,而9月份起佣金价格下滑严重,目前,深圳地区平均佣金价格已经处于万分之6.8-6.9,各券商营业部为了增量业绩,不惜以低于成本价进行恶性的价格战,增加交易量但不增加利润这种不可持续的方式进行竞争。

  鄢维民称,10月份深圳仅有58家营业部盈利,11月份过半数营业部亏损,以上仅为营业部直接成本的亏损,尚未摊销总部的成本,据介绍,营业部将分摊总部25%-40%不等的成本。

  鄢维民表示,目前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券商营业部应积极升级转型,注重为客户提高服务质量、提高专业理财服务,而非互相以低价“挖墙脚”,协会本着打击价格战,对行业有所规范的情况下发通知。

  对于多方所说的“新开客户净佣金费率标准均不得低于万分之八”的通知,鄢维民予以否认,他仅表示,通知提及的是营业部按自身情况参照地区盈亏平衡点实施,并未提出硬性要求。

  昨日,受开户净佣金费率标准提高的利好传闻刺激,兴业证券逆市封死涨停板,带领券商板块集体走强。 (曙光)

热词:

  • 证券业协会
  • 佣金
  • 券商板块
  • 费率标准
  • 深圳地区
  • 漏洞
  • 传闻
  • 宏源证券
  • 证券公司
  • 利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