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广发IPO迟迟难实现 申请发行300亿元金融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 12月29日消息 尚未实现年内上市计划的广发银行今日表示,计划明年申请发行约300亿元小微企业金融债。

  广发银行有关负责人今日在“携手广发 成长共赢”中小企业融资与发展群英会上表示,计划明年申请发行约300亿元小微企业金融债,将发行金融债所筹集的资金全部用于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同时,广发银行明年将专门拿出70%的对公信贷资源用于中小企业,其中不少于60%的信贷资源将专项用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该负责人称,广发银行将在确保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增量逐年提升的发展目标下,力争至2015年,全行中小企业贷款在对公贷款的占比提升至60%。

  据了解,目前广发银行中小企业一般贷款近2000亿元,其中,小型企业一般贷款近900亿元,比2011年年初增加100多亿元。

  目前,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和哈尔滨银行等4家银行获银监会批准发行专项用于小微企业贷款的金融债券。四家银行的专项债券额度分别为不超过500亿元、300亿元、300亿元和25亿元。除上述四家银行外,目前正在申请小微企业贷款金融债的股份制银行还包括深发展、招行、华夏,申请规模分别为300亿、200亿、300亿。

  今年5月中旬,广发银行董事长董建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首次表示,广发银行“A+H”股上市方案已经敲定,承销商队伍也已选定,今明两年将择机登陆资本市场。不过,到目前为止,广发IPO仍未实现。(曹磊 王茜 发自广州)

热词:

  • 广发银行
  • 小微
  • 发行
  • IPO
  • 企业贷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