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后调控时代:履行社会责任成房企发展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岁末年终,楼市调控效果日益明显,开发商日子明显难过。包括万科在内越来越多的品牌房企已开始着手应对行业面临的困局。“我们将接玉树的孩子们来京参加年会,共同迎接新年。”京汉置业相关负责人向媒体透漏,虽然是特殊时期,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必须持续。业内人士对此评价表示,在楼市调控逐步稳定的后调控时代,品牌企业在社会责任方面的担当,将成为其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对企业品牌的增值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今年9月京汉筹措学习用品、电脑、衣被等对青海玉树扎河京汉希望小学再次爱心捐助,其员工还与学校的30个孩子结成了助学帮扶对子,并决定在新年来临之际将这30位孩子接来北京。

  事实上,京汉置业并非首个也并非唯一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房企。恒大、富力、龙湖等品牌房企早已走在了慈善公益事业的前列。2010年社科院发布的中国慈善排行榜企业捐赠榜单显示,房企数量占据所有上榜企业的16%,成为中国产生慈善家最多的行业之一。

  “与以往部分房企单一某次慈善活动不同的是,品牌房企更注重社会责任担当的持续性。”全国经理人联盟秘书长杨乐渝表示,受市场环境影响,当下品牌房企均以调控为契机,持续不断地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并将履行社会责任制度化进而纳入可持续发展模式。

  毫无疑问,作为房企的安生之道、立业之本,产品品质首当其冲。事实上,诸如华润、京汉、富力、龙湖、远洋等能够获得市场认可的房企,在社会责任方面体现较好的同时,均是首先依靠自身产品品质赢得市场信赖。

  “品质一直是京汉置业旗下产品取得市场关注的首要因素。”据田汉介绍,继金汉绿港成功申报国家康居示范工程之后,位于通辽的京汉君庭今年也已通过国家康居示范工程立项审批。据悉,国家康居示范工程体现的是目前领先国际水平的综合建筑指标,也是当前国家授予住宅小区建设的最高荣誉。

  “房地产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仅能够缓解当前与房地产相关的诸多社会问题,对企业的持续运营和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都具有长远意义。”杨乐渝表示,对社会责任的践行,是平衡房企发展模式与商业秩序的中间桥梁。伴随调控的不断深入,社会责任或将成为未来房企从规模发展转型效益增长的重要动力。社会责任或将领衔众多房企发展的新模式。

  “从城市发展建设角度来说,房企已经跨越了‘拿地盖房子’的初级阶段。”专家表示,站在城市角度,对城市生活方式与人居价值进行更新、再造,房地产开发与城市经济发展保持一致,共同推进城市建设的同时,对企业自身的成长也有相当大的带动。

热词:

  • 房企
  • 调控效果
  • 履行社会
  • 京汉
  • 绿港
  • 国家康居示范工程
  • 支撑
  • 楼市
  • 富力
  • 开发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