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力合股份卖重庆啤酒股权 投资亏损366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市公司不做主业去炒股的现象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然而,并非所有的投资股票都能赚到盆满钵满,也有的伤痕累累。

  今日,力合股份(000532)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珠海力合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力和投资)于2011年12月20日以每股31.39元的价格将其持有的重庆啤酒123517股股票全部卖出,而力和投资持有重庆啤酒的成本价每股61元,因此,此次卖出股票合计损失约366万元。而重庆啤酒已于12月23日停牌,停牌时每股价格为28.45元。

  据了解,力和投资是力合股份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证券投资业务,近几年来,这家投资公司给上市公司业绩带来了不少增长点,但也有投资会出现“损兵折将”的时候。

  而对于力合股份来说,作为一家从事多个行业的集团型企业,近几年似乎更热衷于投资而非主营业务,特别是,公司在2008年出现大幅亏损的情况下。2009年依靠两家投资公司投资证券股票投资致使公司扭亏为盈。

  查阅公司近3年年报显示,公司在2009年实现扭亏为盈,在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为4058.87万元,而做出这一贡献的则是公司的子公司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减持上市公司深圳拓邦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实现投资收益6520.60 万元,以及子公司珠海力合投资取得投资收益1213.86万元。

  不过,力合股份子公司的投资证券和股票并非一番风顺,在2009年投资股票大赚后,接下来的2年内,力合股份的金融证券类投资收益开始出现大幅下滑。

  年报显示,2010年,力合股份在投资收益较上年减少3388.34万元,主要是子公司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投资收益减少3062万元,而力合投资交易性金融资产投资收益减少611万元。

  2011年的中报显示,公司的交易性金融资产期末数比期初数增加2870.59 万元,主要原因是子公司力合投资投资股票增加及公允价值变动,而公司三季度的业绩也出现了大幅下滑。于是,有业内人士则表示,“上市公司应该把资金用在投资主业上,不应该在股市上投资来获取短期的利润,这种不务正业的公司应该受到股东的谴责。

  

热词:

  • 力合股份
  • 投资收益
  • 重庆啤酒
  • 投资股票
  • 投资证券
  • 股权
  • 上市公司
  • 亏损
  • 2009年
  • 金融资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