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力合股份等不及揭盲结果 九跌停处割肉重庆啤酒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等不及1月6日最终的揭盲结果,力合股份就迫不及待地逃离了“重庆啤酒”这个是非漩涡。公司今日披露,全资子公司珠海力合在12月20日,即重庆啤酒第9个跌停板时将12.35万股全部斩仓,合计亏损约366万元。今年前三季度,力合股份合计盈利1770万元。

  据力合股份披露,公司专门从事证券投资业务的全资子公司珠海力合投资有限公司截至11月25日持有重庆啤酒12.35万股,成本价为每股61元。在12月20日,该公司以每股31.39元价格将上述股份全部卖出,合计亏损366万元。这一天,重庆啤酒走出复牌后的连续第9个跌停,成交量较前8个跌停略有放大,达754万股,合计成交额2.37亿,珠海力合的成交金额占比不到1.7%。

  值得一提的是,在三季度,随着对重庆啤酒的“乙肝疫苗”关注逐渐升温,珠海力合对重庆啤酒进行了加仓。三季报显示,当时力合股份持有重庆啤酒约15.9万股,期末账面值约为1004万元,占期末证券总投资比例为16.68%,是除理财产品外所持上市公司股票中金额最高的。而在6月底,力合股份所持重庆啤酒股份则为8万股,与今年一季度末持有的7万股相差不大,且当时重庆啤酒尚不是公司重仓的股票。

  上述股权变动意味着,在三季度末力合股份所持重庆啤酒股份增加了近一倍,在此期间重庆啤酒的加权均价为67.64元。不过,据力合股份的披露,其在11月25日,即重庆啤酒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持股为12.35万股,意味着在10月至停牌前其已进行了部分减持。考虑到此期间重庆啤酒股价维持高位且停牌前大涨,这部分股份应有所盈利。

  但是小部分盈利在重庆啤酒复牌后被更大的亏损瞬间“吞噬”。连续8个跌停之后,力合股份终于在第九个跌停处抛出了全部筹码。而第二天,即12月21日,重庆啤酒即迎来了27.84亿元的天量成交,“抄底”资金进入并以微涨0.7%收盘。从目前情况看,由于12月22日重庆啤酒继续跌停,力合股份此次“割肉”还算及时。但是,在1月6日最终的揭盲公告出炉前,下这样的结论或许还为时过早。

  在重庆啤酒连续下跌的情况下,力合股份股价亦不断破位,从12月8日至12月22日,其股价下跌15.88%,而同期指数跌幅为7.25%。据统计,截至三季度末,沪深两市的上市公司中,仅有力合股份持有重庆啤酒股份。(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力合股份
  • 重庆啤酒
  • 理财产品
  • 抄底
  • 乙肝疫苗
  • 停牌
  • 沪深
  • 复牌
  • 股票
  • 跌停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