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行情冷清只能期待来年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两市开盘30分钟后,快速上拉,指数双双翻红,随后多空双方围绕上一交易日收盘点位展开争夺。股指似死水微澜,全天交投极不活跃。目前市场资金面压力较大,在通胀水平持续回落的背景下,有关部门仍有继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动力。但远水难解近渴,再次“降准”也只能寄希望于新年元旦过后了。最后沪市以2173.56点报收,上涨3.55点,涨幅仅0.16%。

  盘面显示:长假在即,酒店旅游股领涨于大盘,汽车股也有一定活跃,部分ST股票撞上涨停,另外,医药板块中也有相当个股翻红,总体看,消费类股票走得比较强,但也算是矮子里拔长子,乏善可陈。

  随着温州宏丰本周三首次公开发行1771万股A股,2011年A股市场的新股发行终于“收官”。统计显示,今年沪深两市共有276家公司IPO,共计募集资金2720.02亿元。周三上证指数也再次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盘中新低。上证指数今年以来的累计跌幅超过22%。而伴随着新股发行数量的不断刷新,“三高”发行问题也越发突出。有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有215只新股遭破发,破发率高达78%,成为2009年IPO重启以来最糟糕的一年。其中,4月28日上市的庞大集团堪称“史上最惨新股”,12月28日该股收盘的复权价较45元的发行价跌去66.33%。由于该股上市后的最高价距离发行价还有一大截,因此凡是中签该股的投资者都要承受较大亏损。企业上市可谓笑逐颜开,可是“三高”发行害惨了股民却无人问津,庞大集团预计募集资金18.51亿元,而实际募集资金多达63亿元,由此超募“圈走”了44.89亿元,该股上市没几天,业绩就变脸,其股价并没有给投资者带来回报。庞大集团上市是沪深股市典型的“重融资轻回报”的恶果体现。

  其实,2011年对于新股市场而言可谓流年不利,在1月7日首批上市的新股中便出现了安居宝这样的首日破发股。1月13日-2月1日期间A股迎来今年第一波新股破发潮,此后4月至5月上旬、6月中上旬、9月下旬期间A股市场又先后迎来三波新股破发潮。而本周三,新股开盘即破发的噩梦再度降临A股,宏磊股份和卫星石化两只登陆中小板的新股双双以破发价开始全天的交易,至收盘时两股分别下跌7.81%、10.88%,两股首日换手率均不到40%,创出3个月以来新股首日换手率的新低。

  今天将是2011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不管是主力机构还是小散都已无心恋战。而机构年底一般都存在调仓的需求,同时部分机构为了自身业绩考核的需要和应付财务统计的数据,机构都会对手中筹码进行一些调整和重新配置。体现在盘面上,往往都是一些有心无力的走势。而今年由于行情受制于多重因素的干扰,更显得萧杀冷清,机构密集的一轮轮绞杀A股,使得中小投资者无法透气。相信过了新年元旦和春节长假后,股市会比现在有起色。

热词:

  • 行情
  • 消费类股票
  • 复权价
  • ST股票
  • 三高
  • 市开盘
  • 股领
  • 该股
  • 汽车股
  • 主力机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