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跌了一年 今日终于收官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对股市投资者而言,是痛心的一年,截至昨日,沪指跌幅22.6%

  ●今日,是2011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市场会以翻红收官

  2011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空方似乎已不忍大规模杀跌,多方也没有更多精力来大幅拉升,于是,指数小小的涨。

  昨日,沪深两市跳空低开,随后展开一波拉升,上午不到10点,沪指已拉红,其后围绕着前日收盘点位盘整,大多数时间都属于“翻红”状态,但涨跌幅都很小。

  截至收盘,沪指小涨3.55点,涨幅0.16%,报2173.56点,成交额359.9亿元,该成交额创年内新低;深成指上涨41.59点,涨幅0.48%,报8781.32点,成交356.9亿。

  盘面:金融股拖累大盘

  昨日,沪深两市共计6只个股涨停,32只个股涨幅超过5%(包括新股),4只个股跌停,22只个股跌幅超过5%(包括新股)。

  盘面上,汽车行业、食品、3G行业涨幅较大;券商类、黄金概念股、传媒娱乐等板块跌幅较大。

  新股呈两极分化状态。汇冠股份受到市场追捧,收涨32.67%。金明精机和南通锻机则没这么好命,收盘跌幅均大于10%。

  汽车板块表现活跃,涨幅居各板块之首。个股中,双钱股份收涨3.76%,一汽富维收涨4.97%,上海汽车、长城汽车、一汽夏利等上涨。

  金融股走势疲弱,拖累大盘。券商、银行、保险板块一度全线走低,山西证券、太平洋、方正证券、华夏银行、交通银行等下跌。

  机构观点 关注两大板块

  华讯投资:展望2011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应该保持清醒头脑,因为中期走势依旧是空头牢牢占据优势。5日线的争夺还将持续,而本周如想避免再度收阴,走出8连阴的极度弱势行情,则2205点会成为多头今日攻击目标点位,这是今日的最大看点。关注严重超跌个股,并密切留意金融板块的动向。

  广发证券:虽然市场的惜售心理可以促使股指小幅反弹,但缺乏新增资金的入场,股指难以出现像样的反弹行情,在弱势市场中,新股上市破发再现,在股指平稳之时仍然有众多个股出现较大幅度的补跌,脱离业绩支撑的题材股、高估值品种的价值回归仍然是压制大盘的重要力量。

  联讯证券:后市来看,如果量能能够有效放大,则短期有望出现小幅技术性反弹。板块方面,可关注两大板块,高送转预期个股表现不俗,短线投资者可适当介入;高铁板块在经过动车事件定调之后投资有望回归常态,在扩大内需的大背景之下,明年投资力度可期,轻仓投资者可进行中长线布局。朱雷

热词:

  • 沪指
  • 方正证券
  • 股指
  • 金融股
  • 个股表现
  • 补跌
  • 大盘
  • 翻红
  • 交易日
  • 破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