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路透社:日本印度全方位强化经济合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国际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路透社新德里12月28日电】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今天说,印度和日本签订了总额为150亿美元的货币交换切议,此举是帮助陷入困境的印度卢比的积极措施。印度卢比是今年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

  之前两国签订的30亿美元货币互换协议在今年6月份到期。

  野田和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共同发表的声明说:“在全球经济动荡之际,确保金融市场稳定对两国经济稳定发展更加重要。”

  野田对印度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访问,以加强亚洲第二大和第三大经济体之间的金融合作。

  早些时候,在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长称双边贸易到2014年将仅达到250亿美元后,野田呼吁建立更广泛的印日经济关系。

  尽管贸易额不大,日本企业还是逐渐把印度看作一个长期的目标,因为在未来几年,该国大量的年轻人口将推动经济增长。

  2010年两国双边贸易额只有可怜的150 亿美元,不到日本与中国双边贸易额的5%。

  在印度卢比对美元持续贬值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打击印度出口之际,这项货币交换协议预计将支撑卢比。

  印度拥有大约3000亿美元外汇储备,相当于8个月的进口额。尽管印度拥有大量外汇储备,但工业发展正在放缓。

  西班牙对外银行分析师说,印度未来12 个月到期的1370亿美元债务可能导致进一步的货币波动。

  野田说,日本将投资45亿美元,用于建设从新德里到西部金融中心孟买长达1483公里的工业走廊。这个工业走廊包括24个新城市的规划。项目总投资将超过1000亿美元。

  他还承诺向两个项目提供价值17亿美元的日元贷款,其中包括延长德里的地铁线。

热词:

  • 路透社
  • 日本
  • 印度
  • 强化经济合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