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止跌上扬 2011年最后一天关注上升趋势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顶盛世总裁——李珩迪

  昨天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重债国之一的意大利出售10年期国债,虽然收益率有所回落,但是认购没有达到预期的85亿。同时意大利的12月商业信心指数自前值94.0回落至92.5,低于预期为93.7,欧债危机肆虐了2011年一年,即将加大筹码进军2012年,欧元区领头羊德国公布了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初值年率上升2.1%,为3月以来最低水平,低于上升2.2%的预期水平,前值上升2.4%。德国2011年平均通胀率为2.3%,高于2010年的1.1%。欧盟小国匈牙利明年和世界货币基金IMF、欧央行援助谈判无法达成,匈牙利将布冰岛后臣宣布破产。是欧债危机泥潭的扩大还是欧盟体系内部瓦解。

  美国昨天公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8.1万前值∶36.4万预估值∶37.2万,失业人数的增加直击美元回落,促使金价昨天止跌上扬。但美国的数据没有失业率一样悲观,1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为62.5持平于前值62.6高于预估值61,同时美国的新屋销售月率继续上扬。美国圣诞后的实体经济有待关注。中东问题牵动原油,美国以维护中东地区和平为由向沙特出售武器,飞机等。

  从技术面来看,金价昨天止跌上扬,收出带下引线较长的中阴线,在跌破今年低点1308到历史高点1920黄金分割线的0.381一线后收盘在该线上方,今天金价小幅攀升,从日k线的KDJ指标上来看三线超卖区域发生粘合,没有明确的方向,但又随时买入的要求。1小时k线形成V低,MACD指标看红烛逐渐增长,两线零轴下方开口向上,表明今天又明显的上行动力。见天上方关注的点位就是趋势线1573一线,中长期来看今天如果有效突破并站在1573之上,黄金明年牛市依然存在,如果收到趋势线的压制没有站稳趋势线之上,下行空间很大,黄金可能迎来大幅回落的单边行情。目标就是1500整数关口 1479前期低点 1308前期低点。2011年迎来的1980年到现在的11连阳,看是不是还会迎来1981年的800到300的质的飞跃。

  今天白盘建议可以看多为主,阻力1562 1573 1580 支撑1553 1545 1536

  白银随着黄金的大幅下挫,投资者融入白银市场谋利,白银昨天收到金价拖累小幅下挫,但随后触底反弹收出带下引线较长的中阳线,从日k线的KDJ指标来看,超卖处于金叉向上,白银在近期有上行空间,小时图上来来看,红烛逐渐缩短,银价白盘有回调的动力,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阻力位28.07 29 支撑位26.84 26.19。

热词:

  • 金价
  • 前值
  • 趋势线
  • 1980年
  • 超卖
  • k线
  • 整数关口
  • KDJ指标
  • 年率上升
  • 欧元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