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有房有贷 月入7000三口之家咋理财买车或再购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先生,35岁,现任职某私企,月入4000元;太太为某单位财务,月入3000元以上。近两年,家庭年收入平均可达到10万元。现有一套按揭贷款住房,月供1450元,现已还贷两年,目前该房子已被出租,月租金1500元。周先生最近打算购买一辆私家车或再买一套房子。

  时代商报案例:周先生,35岁,现任职某私企,月入4000元;太太为某单位财务,月入3000元以上。近两年,家庭年收入平均可达到10万元。现有一套按揭贷款住房,月供1450元,现已还贷两年,目前该房子已被出租,月租金1500元。两人均参加了社保五年以上,但未买任何商业保险;投资方面,股票基金投入2万余元,均亏损;货币型基金投入10万元。孩子在读小学。每个月开支不超过2500元。周先生最近打算购买一辆私家车或再买一套房子。

  理财师分析侯世易:

  从周先生家庭收入来看,属于中等水平,且年结余率为0.82,远高于参考值0.3。投资方面,周先生投资了股票和基金、房产,虽然基金收益不高,股票亏损严重,但若长期持有,未来的投资收益还会稳定增加。但从投资的资金占比来分析,房产占比重过大,可适当调整。从周先生家庭的流动性资产来看,如货币型基金10万元,家庭支出比例较少,家庭负担不重,财务状况良好。

  货币基金可继续持有

  周先生投资了10万元的货币型基金,从今年有关统计数据来看,截至今年7月底,三分之一的货币型基金收益率超过了2%,而从今年整体分析,货币基金的投资前景还算比较乐观。为此,周先生可以继续持有,特别是现在处于加息周期,仍旧较为适合投资货币基金。另外,股票投资亏损严重,这点还是要看选择的个股而定。若长期持有的话,收益或逐渐回笼。

  短时间内,不建议直接投资股票市场,可以通过基金产品组合进行投资。原有的基金投资品种不详,粗略估计周先生夫妇为中立型投资者,建议追加投资后整体组合比例为偏股类基金60%,偏债类基金40%。具体操作时应当分期分批买入。这样所承受风险水平为中等,年复合收益率估计为5.6%左右。根据周先生的情况,建议选购持续性收益较好、风格较为稳健的产品。

  教育投资选基金定投或银行理财

  孩子的教育费用是刚性的,因此夫妻二人应及早规划,从现在开始建立教育基金,为孩子筹建教育费用。二人按照5%的年收益率进行投资,每年投资2万元,投资13年后即可达到35万元,正好用于小孩子的教育费用。

  投资产品可以选择股票型基金或偏股型基金进行定期定投,或者银行推出的人民币理财产品。

  (戴捷 编辑)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定投
  • 人民币理财产品
  • 股票型基金
  • 基金收益率
  • 购房
  • 理财师
  • 买车
  • 股票基金
  • 有房
  • 基金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