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楼市步入“限”时代 纠结与博弈中前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对于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而言,绝对是不同寻常的一年,限购限贷等政策调控效果非凡,楼市遭遇从未有过的“攻坚战”。降价潮、退房潮此起披伏,地产商、购房者演绎各种纠结,但不破不立,中国楼市的“涅槃”才刚刚开始。2011年,中国楼市有那些事件值得关注?中新网房产频道为您一一梳理。

  1、全年房价控制目标 限购政策出台

  2011年1月26日 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即“国八条”,要求各地出台房价调控目标;35个城市要从严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措施。2月16日,北京出台限购细则“京十五条”,被称为“最严格限购”。7月,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房价上涨过快二三线城市要采取限购措施。

  【点评】作为楼市调控的一剂猛药,今年限购政策达到了预期效果。限购之后,各地房地产住宅市场成交量持续下滑,楼市投资炒房热度冷却,房价上涨趋势逐步放缓。住建部部长姜伟新也表示,目前国家正在建设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将来银行系统、财政系统、税务系统和公安的一些信息系统全部统一起来到一个平台上,就将不必采取限购这种行政色彩浓厚的办法。但该系统何时建成,姜伟新并未给出时间表。今年年底部分城市限购令“到期”,但业内分析,目前继续推进房地产调控仍然是工作重点,限购令到期后继续执行的可能性较大。

热词:

  • 地产市场调控
  • 房价调控
  • 中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