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股收盘】欧洲股市收盘走高,全年累计下跌11.3%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0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2月31日讯

  欧洲股市周五(12月30日)收盘小幅走高,盘中交投清淡。但受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拖累,欧洲股市今年整体大幅下挫,欧洲斯托克600指数2011年跌幅为11.3%。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盘涨0.9%,至244.57点。但据FactSet Research表示,该指数今年累计大幅下跌,跌幅为11.3%。欧洲其他股指也遭遇重挫。

  德国DAX 30指数涨0.8%,至5,898.35点,今年累计下跌14.7%。法国CAC 40指数跌1%,至3,159.81点,今年累计跌17%。

  法兰克福市场,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小幅涨0.3%,Deutsche Post AG涨1%。

  巴黎市场,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GDF Suez SA)涨1.2%。安盛(AXA SA)涨1.7%。

  伦敦富时100指数表现好于其他股指,但今年仍累计下跌5.6%。该指数今日涨0.1%,至5,572.28点。

  此前西班牙新政府宣布,今年该国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预计将为8%左右,高于政府此前预计的6%。但欧洲股市并未对此作出多大反应。西班牙政府还宣布了新的紧缩措施。

  Banco Comercial Portugues SA涨3.8%。过去数日不断有媒体报导称,葡萄牙和中国政府已就某中资银行向Banco Comercial Portugues进行投资的可能性进行了讨论。

  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该行发言人就此事置评,但该行此前已拒绝发表看法。

  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周五宣布,欧洲领导人将在2012年底前使债务危机得到控制。但他排除了欧元区解体的可能性。

  截止收盘,富时100指数涨0.1%,至5,572.28点;德国DAX 30指数涨0.8%,至5,898.35点;法国CAC 40指数跌1%,至3,159.81点。

热词:

  • 欧洲股市
  • 欧股
  • 累计
  • 指数涨
  • 股指
  • DAX
  • CAC
  • Portugues
  • Comercial
  • Banc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