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2011年业绩排名揭晓 前10强全换脸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偏股基金年平均回报率-24.01%,三成半基金跑赢大盘

  昨日,大盘虽红盘报收,但全年仍以21.68%的跌幅告别了2011年。随着昨晚最新单位净值的披露,基金2011年业绩排名终于揭晓,据《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观察,2011年的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包括普通股基)全年平均回报率-24.01%,35.05%的基金跑赢大盘。业绩前10强全部是生面孔,且有7只居2010年业绩榜单后1/3。

  具体来看,东方基金旗下由于鑫执掌的东方龙混合2011年12月30日单位累计净值为2.3765元,全年回报率为-8.25%,稳居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冠军宝座。紧随其后的为邓晓峰执掌的博时主题行业,该基金在最后一个交易日单位净值虽然涨幅超过东方龙混合(12月30日,东方龙混合、博时主题行业单位净值分别增1.45%、1.49%),但最终仍未弥补此前的差距,仅以1.22个百分点的差距屈居亚军,但博时主题行业却是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冠军。鹏华基金旗下由程世杰执掌的鹏华价值优势股票(LOF),全年以-9.77%的回报率夺得季军。业绩前三甲基金,在全年大盘跌逾两成的背景下,净值亏损均不足10%,抗跌能力最强。

  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第四名仍被东方基金旗下的于鑫占据,其执掌的东方策略成长股票2011年回报率为-10.77%,该基金同时为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季军。第五名则为富国基金旗下的富国天瑞强势混合,该基金全年回报率-11.05%,尤为注意的是,该基金12月30日当天净值增长1.96%,跑赢大盘,也超越同侪,有明显的冲刺榜单痕迹。

  此外,华夏收入股票、长城品牌优选股票、博时第三产业股票、兴全全球视野股票、中欧新蓝筹混合跻身2011年业绩榜单前10强,全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1.95%、-11.96%、-13.6%、-13.66%、-13.74%,业绩十分接近。

  尤为注意的是,由于王亚伟的重仓股和隐形重仓股连遭“围攻”,排名已由此前的冠军跌出前10名。其执掌的华夏策略混合净值下跌14.04%,排在偏股型基金的第11位,而其成名之作——华夏大盘精选已排在26名。2010年的冠军华商盛世成长股票,2011年回报率为-28.74%,排名倒数第58名。

  

热词:

  • 单位净值
  • 股票型基金
  • 业绩
  • 累计净值
  • 净值增长率
  • 大盘跌
  • 成长股票
  • 博时
  • 重仓股
  • 换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