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只能用“中药”治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病得不轻,俗话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中国特色的股市只能用“中药”来治,为了A股能在2012年恢复健康,特在2011年年终奉献十味中药。

  第一味:降香。降香为名贵中药。顾名思义“降”是降低的意思,“香”是受股民欢迎的意思。眼下,高企的印花税已成股民心中的痛。股民每年亏损还贡献了印花税3000亿元左右。原本印花税作为调控股市的工具,在股市火暴时,可以升一点以降温;在股市低迷时,降一点以提振信心。

  第二味:当归。顾名思义,即“当归”还广大投资者的权益,比如强制分红。同时给小股东表决权,向上市公司、管理层的进言权、监督权、投资回报权、信息对称权。只有当这一切归落实处,股市必然由熊途“归”回牛路。

  第三味:黄芪。黄芪是补气药之首。A股市场元气大伤,投资者信心遭受重挫,参与各方全成了输家。目前,全国股民、基民总数超过1亿,所以说股市涨跌事关国计民生。目前,需用黄芪补气,拿出实质性的措施,方可重振股民信心。

  第四味:阿胶。阿胶为补血良药。由于一些上市公司忽视市场承受能力,大小非不计成本无节制套现,使股市失血严重。血亏者必疲,故补血要尽快。证监会新领导近日表示:正在研究加大鼓励长期资金入市政策。笔者认为,应尽快广开渠道让社保基金、养老金、公积金等长线资金入市,股市方能血气方刚。

  第五味:杜仲。杜仲与“杜种”谐音,即杜绝上市公司制假包装上市之种;杜绝大股东恶意圈钱,限制再融资规模,上市公司应按分红多寡作为再融资的条件和决定融资规模的大小;限制公司高管自提薪酬。只有把股民的钱用在刀刃上,投资好项目,产生实效回报股民,才真正有“种”.

  第六味:三七。三七为活血化瘀特效药。股脉不畅,皆因股民亏损过多。A股市场历来存在“三七”现象,即三人赚,七人赔。赚的大多是有内幕消息者,是上市公司的关联方或老鼠仓,而赔的大多是中小散户。应该把这一现象倒过来,让大多数人在股市中赚到钱。

  第七味:大黄。大黄是泻药,用此药主要是针对制假贩假、贪污挪用股东钱财者,提高造假成本,变以罚(罚款)为以法(法律制裁)治市,对机构老鼠仓、内幕交易、上市公司巨贪老总和骗取股民钱财的黑嘴,要发现一个惩治一个。

  

热词:

  • 中药
  • A股市场
  • 上市公司
  • 三七
  • 补气药
  • 当归
  • 老鼠仓
  • 资金入市
  • 黄芪
  • 印花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