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创智拟变身一级土地开发商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08: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今年6月重整计划获批之后,暂停上市逾4年的*ST创智的恢复上市工作又获重要突破。该公司今日披露了定向增发购买大股东旗下资产的方案,其主营业务将由研制、开发、销售计算机软件及配套系统、提供软件制作及软件售后服务变为变土地一级开发。

  根据方案,*ST创智拟以3.72元/股的价格向大地集团和成都泰维发行7.8亿股购买其持有的国地置业95.306%股权。以此为定价基础,公司拟购买资产的价值为29亿元。

  双方还签订了《盈利预测补偿协议》:国地置业在2011年8至12月、2012年、2013年和2014年的预测净利润分别为1.97亿元、5.34亿元、7.66亿元和9.82亿元。大地集团、成都泰维保证国地置业盈利预测数的实现,并承诺在*ST创智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完成后对国地置业实际净利润数不足预测净利润数时承担补偿责任。

  不过,该方案的出台并非完全预示着*ST创智将自此走上康庄大道。

  据披露,国地置业目前的主营业务为,成都龙泉驿区天鹅湖片区约4584亩(包括青台山片区约612亩)以及十陵片区6255亩的土地一级开发及城市公共配套设施的建设及运营。

  目前,我国对土地一级开发主要通过行政规章、地方性法规以及相关规范性文件予以规范,而且各地政府的政策和操作流程也各不相同,造成一定的信息瓶颈和操作上的不确定性。随着土地管理制度的改革和发展,国家对土地一级开发的政策将越来越完善。在政策完善过程中,存在对现有土地一级开发模式进一步完善或调整的可能与风险,特别是对土地收益分成模式和征地指标等事项进行详细规范或者修改相关的行政规章、地方性法规或相关规范性文件,则有可能会给国信置业业务和相关收益产生影响。

  对此,*ST创智提醒投资者,在土地一级开发业务方面,虽然成都国地置业所从事的土地一级开发与房地产业分属于两个不同的行业,但是房地产行业繁荣与否会对龙泉驿区政府的财政收入产生一定的影响。成都市龙泉驿区的土地开发后若遭遇房地产行业调控或者招商引资不能及时到位,会影响龙泉驿区政府征地的速度和投资额。此外,成都国地置业对龙泉驿区的天鹅湖片区(包括青台山片区)和十陵片区等区域的整体开发预计于8年内完结,成都国地置业在8年之后的业务发展情况和收入来源存在不确定性。

  除了上述行业的长期风险,由于该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ST创智尚需取得股东大会和证监会对方案的批准以及对大地集团、成都泰维的全面要约收购义务的豁免。故在取得相关核准并最终实施之前,*ST创智还有一段路要走。(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ST
  • 创智
  • 开发商
  • 土地收益
  • 土地开发
  • 成都国
  • 片区
  • 净利润
  • 变身
  • 天鹅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