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3家券商豪赌15只ST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昌九近半年走势

  押宝ST股,犹如刀口舐血,但诸多券商乐此不疲。

  据财汇数据统计,三季度末共有13家券商闪现在15只ST股十大流通股东中(暂停上市的除外)。

  国信证券成大赢家

  国信证券“押宝”*ST昌九,堪称炒作ST股的典范。此外,国信证券*ST思达和*ST华控,可谓豪赌ST股的大赢家。

  今年上半年*ST昌九股价大幅下挫,截至5月底,股价已从高点13.58元下跌至7.84元,跌幅为42.27%。此时,国信证券却在二季度大肆建仓。

  据*ST昌九中报显示,国信证券持有386.36万股,一举成为*ST昌九的第三大股东,占其总股本的1.60%。考虑到国信证券建仓*ST昌九极可能是在4月底连续跌停之后,如果按照这一盘整区间的平均股价计算,国信证券的建仓成本大约在8.70元附近。

  进入7月份后,*ST昌九股价呈飙升之势。截至11月8日,*ST昌九报收14.33元,这一价格较国信证券二季度建仓价格上涨64.7%。按此计算,国信证券持有的386.36万股,已经浮盈超过2000万元。而在三季度,国信证券持股*ST昌九数量已增至402.63万股,较二季度末386.36万股增仓16.27万股。

  此外,国信证券对走势不佳的*ST思达和*ST华控亦是快进快出,避免了进一步的下跌。

  国信证券在今年一季度入驻*ST思达88万股,为其第六大流通股东。然而,二季度*ST思达大跌26%,国信证券逆市增仓67.59万股以降低其建仓成本。截至二季度末,国信证券持有*ST思达155.59万股。凭借三季度*ST思达的弱势反弹,国信证券大肆减持并退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逃过了9月至10月间*ST思达猛烈下挫。

  同样的,国信证券二季度末进入*ST华控141.24万股,但由于该股一直阴跌,国信证券已经在三季度逃之夭夭。

  两券商成功押宝停牌股

  尽管国信证券盈利丰厚,但如果从回报率来看,国信证券难以“PK”第一上海证券和招商证券(香港)。他们押宝的是*ST盛润B。

  第一上海证券与招商证券(香港)均在2010年二季度各“突击”入股*ST盛润B。公司今年半年报显示,上述两家券商持股数量为101.23万股和87.37万股。而今年8月10日*ST盛润B复牌之后,股价从3.58港元一度上涨至8.60港元,涨幅达到140.22%。

  然而几家欢乐几家忧愁。目前亦有多家券商仍在揪心地等待所“押宝”ST股的复盘。*ST武锅B现处停盘状态,招商证券(香港)和国泰君安(香港)均持有其141.17万股和86.06万股。此外,财富证券持有的*ST创智、海通证券持有的S*ST北亚、方正证券持有的S*ST恒立亦尚处停盘状态。《21世纪经济报道》

热词:

  • ST股
  • 国信证券
  • 券商
  • 财富证券
  • 方正证券
  • 大流通股东
  • 招商证券
  • 押宝
  • 昌九
  • 建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