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31日证券财经类报纸新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多措施鼓励大股东增持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30日表示,证监会拟修改规则,将持股30%以上的股东每年2%自由增持股份的锁定期从12个月降至6个月,以进一步鼓励产业资本在合理价位增持股份。此外,证监会还将IPO预先披露时间提前,并修订了年报准则。

  外汇局批准10家机构107亿元RQFII额度

  国家外汇管理局30日称,已批准10家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简称“RQFII机构”)投资额度,共计107亿元人民币。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外汇管理局于日前召开了合格机构投资者投资额度评审会,对RQFII机构境内证券投资额度分配等事项进行了评审。

  2011年标准股票型基金平均亏损24.95%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2月30日,标准股票型基金全年平均业绩为-24.95%。广发增强债券基金以6.2%的业绩位居所有基金(剔除QDII)之首,博时价值增长以-7.94%的收益率成为主动投资股票方向基金业绩冠军。

  上海证券报

  郭树清:大家应对市场有信心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昨日分析指出,大家应该对市场有信心。并在回应记者“证监会是否酝酿了救市措施”的提问时说“不存在救市这个概念,市场有它自己的运行规律”。他还强调“不确定性永远存在,我们不要过分强调国际环境的不确定性”。

  人民币汇率全年升幅达5.1%

  2011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大涨148个基点,轻松突破6.31整数关口,再创汇改来新高,全年涨幅达5.1%。

  中央政治局会议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30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2011年工作汇报,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研究部署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证券时报

  股基全年跌近25%跑输大盘

  昨日,A股上演年度收官之战,深沪股市以红盘报收。但年线连续第二年收出阴线。沪深交易所公布的年度市场快报显示,2011年,上证综指跌幅为21.68%,深成指跌幅为28.41%,中小板指数大跌37.09%,创业板指数下跌35.88%。

  发行人预披露将提前至初审会之前

  为进一步督促发行人及中介机构增强诚信与责任意识,提高申请文件质量,增强审核工作透明度,严格审核秩序,昨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关于调整预先披露时间等问题的通知》,要求发行人将预先披露时间提前到反馈意见落实后、初审会之前,并就审核秩序等相关制度进行完善。

  平安证券易帅 薛荣年辞任总经理

  平安证券拟任总经理何善文是中国香港籍,于2008年10月加盟平安证券。此前她曾担任花旗银行国际有限公司资本市场部联席董事、汇丰银行资本市场部债券发行董事、世界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金融部门专家、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战略总监等多个重要职位,具有丰富的海内外金融机构从业经验。

热词:

  • 股票型基金
  • 证券报
  • 板指数
  • 方向基金
  • 证券时报
  • 财经类
  • 上证综指
  • 报纸新闻
  • 整数关口
  • QDI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