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如何处理波动剧烈的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汇市场交投量巨大,价格波动十分迅速,波幅更因为利用杠杆而扩大几百倍,所以这不是个平静的市场,而是个充满了机会,同样也充满了风险的市场,如何造这样的市场中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冷静、理性地处理价格变化就显得尤为重要。

  良好的交易心理其实就是对情绪的控制,不让情绪左右交易的决策,在这个过程中有几个障碍特别需要注意。

  处理亏损:有时候我们必须要承认自己错了。在市场波动比较大的时候那怕晚平仓及分钟都会遭致更大的损失,越早承认错误越能减少亏损,不能犹豫,按照计划操作。

  处理盈利:虽然有人觉的可笑,但是我们必须也要有处理盈利交易的策略,这可能没有想象的容易。我们要明白趋势的确会逆转,盈利的交易也可能变成亏损,所以就算盈利巨大也要保持客观的态度。

  知所进退:有时市场似乎没有理性,极难捉摸,这时我们应该退到观众席静静观察,每天都有赚钱的机会,不用急在一时。

  可能没有比在市场波动剧烈时利用风险管理策略刚适宜的时机了。风险管理能使我们的账户不致再大风暴中沉没。

  未虑胜先虑败,考虑一下如果损失惨重的时候能不能承受,所以在市场波动剧烈时应该缩小交易量,这样就不会在市场回调时神经紧张,过早平仓,到后来市场走回正确方向时后悔不已。

  在市场波动剧烈时如何设置止损需要特别注意。平时止损当然越小风险也越小,但这时过小的止损位可能反而不利,一个随意的价格波动可能就触动了止损。这时的交易需要更大的操作空间,止损要设的比平时打,但是因为单量缩小了,所以风险还是可以控制在计划的范围内。

  一旦交易开始获利,而且市场往有利的方向移动,我们应该尽可能早地把止损移到打和的位置,然后根据走势不断移动止损,最后虽然触动了止损,但是交易是盈利的。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先平掉一部分的单子以确保盈利。

  有些错误在市场波动剧烈时是不能犯的,因为这时候它们的伤害可能扩大十倍都不止。

  必须要再一次要强调的是不要让贪婪模糊了我们的视线,缩小下单量,因为这时的止损位会放大,资金管理的原则还是要执行的,不要老是期望一夜暴富。

  当交易有亏损时有很多人喜欢在不利的价格再开新仓,这样开仓的平均价格就会更理想一点。有些时候这种策略的确有效,但是从长期来衡量,经常采用这种方法往往得不偿失,很多账户就是因为这样而尸骨无存的,在市场波动剧烈时尤其要避免采用这种策略,因为它的后果可能是灾难性的。

  不要试着去找出价格回调的那精准的一点,这是外汇交易中头号杀手之一。老想找出最高点或最低点只能是因为狂妄的自负,或者更多的是盲目的贪婪。在市场波动剧烈时还想着抓到最高价或最低价尤其危险,这时价格会走到什么位置,以及以多快的速度走到哪里都可能超出我们的想象,不要因为追求最后的一点而成为快速波动市场的牺牲品。

  当市场波动剧烈时采取保守的策略,这时波动加杠杆可能重创我们的账户。市场中有老手,也有大胆的交易者,但是没有大胆的老手,我们是不是应该思考一下为什么会这样呢?

  

热词:

  • 市场波动
  • 止损
  • 盈利
  • 回调
  • 平仓
  • 胜先
  • 外汇市场
  • 方向移动
  • 波幅
  • 交投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