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31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31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证监会多措施鼓励大股东增持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30日表示,证监会拟修改规则,将持股30%以上的股东每年2%自由增持股份的锁定期从12个月降至6个月,以进一步鼓励产业资本在合理价位增持股份。此外,证监会还将IPO预先披露时间提前,并修订了年报准则。

  -21.68% 2011年沪综指跌幅史上第三

  2011年A股正式收官,上证综指年内下跌21.68%,该跌幅不仅领跌全球各主要股指,同时也创出沪综指史上第三大年跌幅。同时,沪深300指数年内跌幅为25.01%,而小盘股集中地中小板综指及创业板指数年内跌幅分别高达34.08%及35.88%。

  2011年标准股票型基金平均亏损24.95%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2月30日,标准股票型基金全年平均业绩为-24.95%。广发增强债券基金以6.2%的业绩位居所有基金(剔除QDII)之首,博时价值增长以-7.94%的收益率成为主动投资股票方向基金业绩冠军。

  2012稳健货币政策面临挑战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部务委员会副主席焦瑾璞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明年物价有望继续波动回落,实施稳健货币政策面临一定的困难和挑战。要按照总量适度、审慎灵活、定向支持的要求,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调节好货币信贷。

  1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略升至48.7

  汇丰30日公布,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11月的47.7略有回升至48.7,显示制造业运行继续放缓,预计未来宽松政策会继续产生效果,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数据显示,12月新订单减幅虽较上月温和,但仍属明显,主要因需求低迷导致整体新业务连续下滑;在连增两月后,新接出口业务在12月出现下降,这主要是受到海外需求疲软影响。

  多只RQFII产品获香港证监会批准

  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南方神州人民币基金、大成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大成中国人民币固定收益基金、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香港子公司汇添富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旗下汇添富人民币债券基金和国泰君安证券香港子公司国泰君安国际上报的RQFII产品30日获香港证监会批准,入围首批获准在港发行的RQFII基金。

  我国疫苗供应体系建设规划出台根据中国政府网30日公布的《疫苗供应体系建设规划》,到2015年,我国要初步建成满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疫苗供应体系,实现常态必保,应急能力大幅提升。以乡(镇)为单位的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达到并维持在90%以上。

  消除非户籍人员购当地商品房制度障碍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负责人30日接受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时表示,政府要消除非户籍人员购买当地商品房制度性障碍,营造比较好的市场环境。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证券报
  • 股票型基金
  • 财经要闻
  • 收益基金
  • 方向基金
  • 上证综指
  • QDII
  • 债券基金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