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款成功车真的那么重要吗?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款成功的车型对于品牌提升、企业发展真的那么重要么?高尔夫和雅阁的回答:是的。

  无论是对于大众汽车还是全球汽车工业来说,高尔夫都是一个传奇。自第一辆于1974年问世至今,高尔夫历经数代改款、畅销不衰,已超过2,600万辆的总销量,不仅树立起了两厢掀背车的标杆,更是成为世界车坛无法撼动的典范。在欧洲市场,几乎每个家庭都会拥有一辆高尔夫轿车。高尔夫一度成为大众汽车的代名词。这就是高尔夫的传奇所在。

  很难说是大众汽车成就了高尔夫,还是高尔夫成就了大众汽车,两者已密不可分。在汽车工业发展史上,有一点已经成为定论,那就是一个品牌常常因为一款车型的成功而铸就辉煌。

  一款成功车型对于车企的贡献不仅在于销量数字,还体现在品牌形象的塑造和家族特征的形成。这一点在中高级车领域体现得尤为典型,雅阁就是实例。1976年第一代雅阁问世,当时即以节能、环保、安全性能等优越性而蜚声业界,逐渐成为中高级车标杆,全面带动了本田品牌的提升。尤其在中国市场,雅阁被称为“本田雅阁”一度成为“本田”的代表,成为“本田”品牌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的开路先锋。

  一款成功车型不仅能占领市场,通过销量为企业成长输血;更重要的是,以独特的产品特性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进而获得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为打造品牌提供强有力支持。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汽车市场的新生力量,必须有一款这样的车型来支持企业发展。

  作为中国汽车市场后来者,北京现代凭借伊兰特、悦动等车型的优异表现,在A级车市场崛起,迅速跻身第一阵营。但由于缺少一款如同雅阁那样的成功车型,北京现代一直在寻找突破中高级市场的最有效途径。

  “一款车成功车”在哪?伊兰特、悦动虽满足量,却不能在品牌提升方面带来突破。尽管SUV市场发展迅速,但ix35仍然无法替代一款成功中高级车对北京现代的作用。

  2011年,北京现代终于找到了答案。4月8日,第八代索纳塔上市,截至11月底,第八代索纳塔销量达到60812,离年底还有1个月的时间,已经完成年度目标的120%。经过9、10、11月连续破万,突破雅阁、君威、凯美瑞、天籁以及新帕萨特、新迈腾等构成的重围,第八代索纳塔销量已经筑牢市场地基。

  第八代索纳塔的意义不仅仅在于销量上的成功,更是其事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第八代索纳塔是现代汽车诸多尖端汽车科技集大成者,动感时尚的“流体雕塑”理念在这代车型上表现得淋漓尽致。第八代索纳塔的面世带动了北京现代在营销和售后服务方面的升级,凭借完善的服务标准和体系,极具竞争力的营销策略,第八代索纳塔在销售方面获得巨大成功,连续多月销量过万。崭新的产品形象和良好的市场表现极大地提升了北京现代的品牌力,北京现代取得的跨越式发展,第八代索纳塔功不可没,并为进一步擦亮品牌打下了更深广的基础。

  一款车成就一个品牌,这已经被历史印证。对于北京现代而言,第八代索纳塔就是“一款成功车”,但这还不够,伟大的成就需要积淀和时间。2011年,第八代索纳塔写下北京现代历史上新的一笔,2012年乃至更远,第八代索纳塔还要担起更多的重任,那些“一款成功车”都曾承担的重任。

热词:

  • 索纳塔
  • 车型
  • 本田
  • 大众汽车
  • 一款成功车
  • 本田雅阁
  • 汽车市场
  • 中高级车
  • 伊兰特
  • 君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