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起房贷执行新利率 还款要多存点钱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11: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明天起,房贷的月供要涨了。银行人士提醒,在2011年央行三次加息后,市民的房贷利率将从1月1日起正式上调。市民还房贷要记得多存点钱。

  为加息“埋单”房贷利率上涨10%

  2011年,央行三次加息,5年期贷款利率已经从年初的6.4%增加到7.05%,上涨了近10%。

  “一般来说,房贷的合同上都约定基准利率的调整时间通常为"次年1月1日",银行人士说,也就是说,在一年时间里,无论央行加息或减息的次数和幅度有多少,个人房贷都在第二年1月1日起才执行新的基准利率。

  这意味着房贷将从2012年元旦起执行新利率,每月还款额也将相应增加。

  以30万20年的房贷为例,去年未加息之前,等额本息法月供为2219.09元,总的还款额为532582.23元。

  经过三次加息后,今年五年期及以上的贷款利率为7.05%,因此从明年1月份起,月供将增加到2334.91元,总的还款额将增加到560378.19元。

  也就是说20年贷30万,月供将增加115.82元,而20年总的还款额将增加27795.96元。

  不过,对于每个人,由于贷款年限不同以及已还款的时间不同,每月增加的还款额并不相同,银行人士提醒,“市民最好向贷款行方面详细咨询还款增加的金额,千万别因为疏忽大意而拖欠了房贷,从而影响个人信用”。

  享受了房贷优惠 提前还贷不划算

  既然要多还钱了,那么对于房奴来说,需不需要提前还贷呢?

  银行人士认为,如果享受到8.5折以上房贷利率的市民大可不必提前还款,因为优惠可以继续享受,不会取消。

  以7折房贷为例,该人士分析认为,目前5年期的贷款利率为7.05%,7折后为4.935%。即便是30万20年的房贷,每月也仅增加50元左右。

  此外,一商业银行个贷部负责人表示,如果还款时间已超过5年,那么提前还贷也不划算。因为目前市民的房贷大都采用等额本息的方式。该还贷方式为,还款期内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贷款(包括本金和利息),但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也就是说,如果房贷时间超过5年,即便利率提高,提前还贷市民也不会省太多的利息。

  

热词:

  • 房贷利率
  • 加息
  • 还款额
  • 银行人士
  • 提前还贷
  • 月供
  • 央行
  • 埋单
  • 个人房贷
  • 基准利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