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5沪嘉高速明起不收费 日均交通量最大增幅四成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停止收费后,沪嘉高速日均交通量预计最大增幅约为40%

  S5沪嘉高速公路调整为城市快速路,并于明天零点起停止收费。由于在收费站迁(改)建过渡期内,单走沪嘉高速区间的车辆将与路网途经沪嘉高速的车辆一样,仍然需要领卡交卡,作为是否需要付费的凭证。相关部门预测,沪嘉高速停止收费后,局部区域车流量可能骤增,高峰时段拥堵加剧。

  日均交通量最大增幅四成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沪嘉高速公路车流量已经达到饱和状态,早晚高峰时段常出现拥堵状况,早高峰7:00—9:00时,上行(嘉定方向)南翔主线和马陆入口、南翔匝道和南门出口;晚高峰16:00-19:00时,下行(市区方向)南门和南翔匝道入口、南翔主线和马陆出口拥堵,严重时,丰翔路、祁连山路、真南路、外环路、中环路等周边道路也会出现车辆积压现象。

  停止收费后,预计一方面会诱增嘉定区与中心城之间的车辆出行需求,有部分乘轨道交通的居民也有可能选择开车出行,另一方面,也会吸引较多地面道路及相邻高速公路转移的交通量,特别是部分走沪宜公路的车辆有可能吸引到沪嘉高速。估计停止收费后,沪嘉高速日均交通量最大增幅约为40%。日流量最高断面出现在外环线至祁连山路段,道路将处于拥堵状态。

  专家建议,出行车辆尽量避开沪嘉高速上的外环线至祁连山路段,如南翔地区进出中心城的交通可选择沪宜公路、真南路、丰翔路、南大路等地面道路进行分流。虽然沪嘉高速停止收费可节约部分交通出行成本,但由于道路拥堵导致排队时间过长会增加时间成本和燃油消耗,建议长距离过境车辆选择G2、G50等射线高速转G15的方式出省,不必绕道转移至沪嘉高速。

  单走区间领卡不收费

  S5沪嘉高速公路调整为城市快速路并停止收费后,有关部门将实施嘉定城区等收费站迁(改)建为G1501上海绕城高速公路收费站等工程,以闭合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在收费设施迁(改)建工程竣工之前的过渡期内,保留现有S5沪嘉高速公路收费设施,代为路网内其它高速公路路段发卡、收卡并结算通行费,对于沪嘉高速公路上通行的车辆采取领卡不收费的方式解决。

  公路管理部门已经对高速公路收费软件进行了调整,确保1月1日凌晨零点准时更新;对南翔等收费道口的收费软件进行优化,调整了栏杆的起落速度,由原来的1.4秒提高到0.3秒抬杆;全面更新了道口的实时监控设备,确保能够实时动态掌握现场情况;每天对流量和路况进行统计分析,为及时调整管理措施提供科学依据。

  考虑到收费站的改建将要在明年4月左右完成。如果想要快速通过收费口,建议车辆尽可能安装ETC收费设备,提高通行效率。

热词:

  • 交通量
  • 沪嘉高速公路
  • 收费口
  • 增幅
  • 南翔
  • 匝道
  • 路网
  • 车流量
  • 城市快速路
  • 丰翔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