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明日重点关注板块大集合:看好十大板块成长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汽车板块估值水平仍偏低

  投资选择:4月行业整体销量仍然呈现结构性增长,由于二季度乘用车步入低基数期,4月乘用车同比增速显著提升,单月销量同比增长12.5%,其中狭义乘用车同比增长15%,表现优于行业平均水平。重卡4月销量同比降幅继续扩大,终端需求回暖仍存不确定性。4月狭义乘用车销量环比下滑6%,略弱于历史季节性特征,同时终端销量同比增长为7%,说明需求偏弱。面临去年的低基数特性,预计5月同比增速仍会维持在15%左右。我们仍然相对看好乘用车及客车板块,整车看好上汽集团、宇通客车、长安汽车;零部件看好华域汽车、精锻科技。

  乘用车:分化仍然显著;预计5月份增长态势仍可延续,但库存上升增加未来不确定性。4月SUV、轿车表现优于乘用车平均水平,全月轿车销量为89万辆,同比增长12.6%,环比下滑4.8%。欧系日系表现强劲,自主品牌市场份额继续同比环比双降。4月份自主品牌轿车销量为24.5万辆,同比增长3.7%,环比下滑5.5%,市场份额环比下滑0.2个百分点至27.5%,同比下滑2.4个百分点。去年5月日本地震影响最为凸显,预计5月份增长态势仍可延续。但当前厂商及经销商环节的库存压力明显加大,若后续月度需求仍不能明显提振,整车厂有可能会降低排产以减缓库存压力,导致未来销量增速低于预期。

  大中客车: 4月销量增长稳定,领衔商用车板块。2012年4月大中客车实现销量1.28万辆,同比增长8%,环比增长2.2%。前四月合计销售4.6万辆,同比增长6.6%,表现远优于商用车整体增速。2012年大中型客车行业的总体格局表现为传统客车支撑需求,校车贡献新兴增量。从中长期角度看,宇通客车销量增速仍将超越行业,保持市场份额年均提升1-2个百分点。

  重卡:4月销量大幅低于预期,需求回暖仍存不确定性。4月份重卡销量为6.2万辆,同比下滑41%,下滑幅度持续扩大;半挂牵引车4月份销量为1.58万辆,同比下滑31.5%,环比下滑39%;工程车月度销量继续呈现大幅下滑,其4月份销量同比下滑44%,环比下滑23.8%。由于经历两年物流车保有量的巨大提升,当前物流车竞争压力较大,个体车主盈利能力大幅减弱,抑制其购车需求,我们预计这种情况短期较难出现改观。工程车方面,4月信贷规模低于预期,后续资金保障仍待观察,重卡需求回暖仍存不确定性。

  最新估值表明,汽车板块估值水平仍偏低。乘用车、汽车零部件等相对和绝对PE 仍位于历史平均水平之下,2011 年整体PE 水平在8-9 倍左右,乘用车相对大盘的估值水平为0.79倍(历史均值为1.07倍),优质汽车公司估值仍具安全边际。 (申银万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