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明日重点关注板块大集合:看好十大板块成长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煤炭板块回调仍是介入时机

  行业主要观点/判断:

  动力煤方面:本周山西动力煤价格较上周持平,秦皇岛动力煤平仓价较上周下调5-10元,库存较上周上升2.4%,国际动力煤不同煤种价格出现相反走势,BJ现货价格下跌1.5%,NEWC指数大幅反弹4.2%,折算澳大利亚纽卡斯尔港6000大卡动力煤到岸(广州)价格较国内高1.1美元/吨,较上周增加6.5美元;焦煤方面:本周上海钢材价格继续小幅下行,钢铁企业库存较上周下降1%,各地焦炭价格较上周持平;其他煤种:本周潞安环能喷吹煤价格下调20元

  投资建议:

  上周煤炭板块跑输大盘3.8个百分点。低于市场预期的工业增速说明宏观正在探底区间,经济回落的幅度和时段可能较预期的更长,加之欧债问题反复对大宗商品价格的压力,我们继续维持煤价短期内缺乏上行动力的判断。但是这些均是短期因素,焦煤价格进一步回落的可能性已很小,长期主导市场的因素仍是宽松货币政策对经济复苏的积极影响,回调仍是介入时机,建议增持潞安环能、冀中能源、国投新集、盘江股份。

  看好公司:潞安环能、冀中能源、国投新集、盘江股份。 (国泰君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