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十大券商周策略:外围风险缓解 短期有反弹需求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1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网站讯 上周央行再次降息的利好鼓舞了不少机构。金融界收集的十大券商周策略显示,有7家看多,仅3家看空。多数机构认为,大盘近期的下跌已消化部分利空,在政策利好鼓舞下,后市可能展开一波技术性反弹行情。

  值得注意的是,参照以往经验,如果出现券商极端看多情况,大盘往往容易出现调整。从周一收盘情况来看,沪指大跌2.37%,再次创出本轮调整新低。这无疑增加了大盘继续调整的可能。

  ==十大券商本周策略==

  银河证券周策略:本周A股市场有反弹需求

  上周市场延续下跌走势,周一沪指就跌破2242点,周四又跌破了2200点的重要支撑位,直到周五才在欧盟峰会的利好刺激下反弹。在外围风险缓解和自身风险释放的影响下,本周A股市场有反弹的需求,持续性需要看国内经济的形势。

  欧盟峰会成果超预期,解决欧债危机取得重大进展,市场的恐慌情绪大幅缓解,风险偏好明显提升,大宗商品暴涨。外围市场风险的缓解,对当前持续下跌的A股而言,将提振投资信心,是推动反弹的直接动力。

  由于外围形势改善,风险偏好提升,A股具有反弹的需求,但反弹能否持续的关键则要看国内经济能否企稳以及相对较强的回升,国内政策能否延续宽松与改革并举的路径也十分重要。

  中信证券周策略:股指维持震荡向上

  投资建议:关注中报预览情况。从市场整体来看,在降息周期开启之后,考虑到政策的滞后性,政策的效用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得到市场的验证,因此体现在股指上在短中期还将维持震荡向上的格局。从行业配置来看,短期内在货币政策松动与中报业绩披露的双重影响之下,行业表现或将出现分化。首先从即将披露的中报业绩来看,根据中信证券(600030)研究部行业组对二季度盈利同比增速的预测,表现良好的行业主要集中在防御性行业,例如:电力公用、电子元器件、白酒、纺织服装、医药、传媒、餐饮旅游等,而一些周期性行业二季度业绩或将不尽人意,例如建材、钢铁与石油石化等。

  其次,从货币政策松动来看,直接受益于降息的行业有地产、非银行金融(尤其是保险)、电力等利率敏感型行业。因此,从短期看,我们偏好于受货币政策利好影响,且中报业绩拐点已经确立,环比增速或将高达5%—10%、电力公用实业行业等。从中长期来看,我们的行业配置依然坚持中期策略报告中“内外兼修”的主线,外指中长期改革带来外生增长的投资机会,内指短周期经济复苏带来的内生增长的投资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