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周一重点关注集合:关注十大板块结构性机会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通信行业:把握热点关注结构性机会 看好

  【通信行业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行业下行中显现结构性投资机会:作为行业传统投资淡季,受权重股业绩低于预期及欧债危机影响,上半年通信行业总体走势弱于大盘。随着上半年市场对各种利空已逐渐消化,风险得到释放,部分低估值个股有望价值回归。同时二季度以后行业投资开始大幅增加的效果会逐步显现,光通信、PDT 专网等行业的景气程度将有所提升。综合来看,市场下半年会有所回暖,行业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

  受益于政策与市场双重利好,光通信行业增长稳定:宽带中国战略日渐清晰,政策面支持明显,受此影响运营商资本支出大幅增加,且向宽带和传输网倾斜明显,投资带动需求增长将确保行业高景气。另一方面由于供应偏紧和价格战降温等因素影响,行业毛利润率将有所回升。政策面和市场都有实质性利好,光通信全产业链受益明显,行业呈现良好增长势头。

  专网通信模转数行情启动:作为我国最大无线专网的公安专网改造近日启动,公安部规划今年将在全国完成10 个以上地市级 PDT (警用数字集群)示范网建设,继而用 2 到 3 年的时间在全国大范围推广,并将于 2015年对模拟系统开始进行强制替换。据此我们认为,PDT 的政策利好会于下半年得到释放,给相关企业带来实质性的业绩表现。 (山西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