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周一重点关注集合:关注十大板块结构性机会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电子元器件行业:期待下半年新品拉动 推荐

  【电子元器件行业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6月份,台湾电子行业营收总体表现一般,只有LED仍旧保持了较高的景气度,光学器件厂商则对三季度预测乐观。本月台湾整机代工企业业绩表现平淡,六大代工厂总共实现营收5169.7亿新台币,环比增长7.2%,但同比增长率由上月的10.3%下滑至5.3%。

  6月份晶圆代工大厂台积电营收出现环比下滑,合并营收为新台币434.3亿元,环比下滑1.6%,同比增长18.4%。二季度产业链零组件库存水平有所上升,晶圆代工厂商景气度开始有拐头的迹象,我们判断台积电三季度产能利用率存在下滑的压力。

  封测营收一般比上游延迟一两个月左右,本月封测企业业绩表现较佳。6月份,日月光集团合并营收达到新台币153.7亿元,环比下滑1.7%,同比增长4.5%。另一封测大厂矽品合并营收达到新台币53.9亿元,环比下滑5.9%,同比增长5.7%。但由于日月光和矽品均宣布调高资本支出,给行业未来发展蒙上一层阴影。

  宸鸿6月份实现合并营收110.8亿元新台币,环比下滑10.1%,同比下滑3.9%。胜华方面,6月份合并营收为52.2亿元,环比大幅下滑33.6%,同比下滑31.0%。In cell技术路线影响持续发酵,各大厂商均寄希望于中大尺寸触控产品的放量。 (平安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