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周一重点关注集合:关注十大板块结构性机会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煤炭:焦煤价格反弹带来机会 荐3股

  自2011年年末,由于经济增长放缓,同时发改委对煤炭价格实施限制,煤炭价格持续走低。截止2012年6月,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768元/吨,较2011年末下跌5%。截止4月,全国累计生产原增速相对2011年同期下降了7.37个百分点。煤炭上市公司2012年一季度营业收入整体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3.99个百分点;净利润也较2011年同期下降了10.7个百分点。

  中原证券认为,煤价企稳动力将主要来自流动性释放力度及产量控制。宏观经济的下滑,加大政策进一步放松的必要性,同时坑口价格的下滑将迫使煤企对产量进行控制以保证价格稳定。

  中原证券表示,看好焦煤价格反弹。目前港口及电厂库存处于高位,加之平均降水量同比相对偏多,国家电网区域内蓄能值和可调水量增加,煤耗未随着旺季临近而提升,动力煤面临压力。炼焦煤由于国际市场上力拓等主要矿企停产影响及日美钢材产量提升,同时受益于国内基建投资增长,价格有望小幅反弹。

  中原证券维持煤炭行业“同步大市”的投资评级。煤炭板块目前估值水平PE14倍左右,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在价格承压及成本刚性上行、行业盈利水平收窄的情况下,未来板块估值提升的动力主要来自政策放宽的预期,给予“同步大市”评级。重点关注国投新集(601918)、永泰能源(600157)以及冀中能源(000937).(中原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