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业绩高增长+高送转预期 13只次新股预演红包行情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16: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戴维医疗(300314):产品结构改善提升盈利空间

  公司产品切合婴儿潮以及基层医疗机构建设:公司的产品主要为婴儿培养箱、辐射保暖台以及黄疸治疗仪系列产品,收入比例为 5:2:1,主要产品市场占有率 30%,为国内龙头,具有品牌效应和相关的研发优势。公司主要是通过经销商进行销售,具有遍布全国 28 个省的完善代理经销网络,使得公司可以具有以销定产以及快速服务反应的能力。12 年 Q1 毛利率为 57%,去年全年毛利率为 57.55%。

  产品更新换代,提高盈利空间,帮助抢占市场:公司凭借自身较强的研发实力,一直推陈出新,从而不但单价得到大幅提升,毛利率呈现持续向上的趋势,公司后续的新产品还有婴儿呼吸机,此外,公司的新产品在国外的接受度更高,因此,新产品国外的销售比重比国外高,也能帮助公司更快地抢占国外市场。公司目前致力于在全球多个地区设立销售网络,目前的收入比例 25%有望得到提升,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

  募投项目促增长:公司目前能生产 2 万台婴儿保育设备,募投项目是新增 2 万台产能,另外两项募投项目是技术研发中心和国内外营销项目的建设。另有,超募资金净额为 17,989万元,其中,已经使用 1,500万元提前偿还银行贷款及 2,000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剩余资金可以帮助公司通过并购拓宽产品线。

  投资建议:

  我们调高公司的业绩预期,2012-2014 年的 EPS 分别为 0.95 元、1.17 元、1.41 元,按照目前的股价计算,对应公司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 33 倍、27 倍、22 倍;考虑到公司的行业地位、竞争力以及整体医疗器械行业的 20-25%的增速,继续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募投项目建设低于预期,国外市场开拓低于预期(财通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