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业绩高增长+高送转预期 13只次新股预演红包行情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16: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首航节能(002665):订单见 预期实

  1. 新疆、内蒙有望继续成为公司今年订单持续超预期的重要变量。

  公司与新疆金川热电签订的合同不是公司招股说明书当初预测的项目,出现非预测项目增量。由于新疆的电站建设和其他固定资产投资直接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委审批,项目的建设进度会大大快于市场的预期。

  国家发改委日前印发了《关于支持新疆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中明确提出了加快完成前期工作的 1700 多万千瓦的火电机组要加快建设,而新疆严重缺水,按照发改委对严重缺水地区建设火电厂的意见,要求全部用空冷机组。

  新疆的电站建设将有效提升公司的空冷订单,继续成为公司订单有可能超预期的重要变量。此外,内蒙等煤炭资源丰富且固定资产投资较大的其它西北部地区,未来随着产业转移进程的推进,电厂建设的进度有望进一块加快,从而持续增大空冷的市场空间。

  2。收入、订单齐增,未来每月有望保持 3-4个订单公布频度。

  按照公司在手订单交货、调试进度以及公司以前不同季度确认的比例(Q2:Q3:Q4=0.25:0.25:0.5)来测算公司三季度以及年度的净利润有望分别达到 1 亿-1.2 亿和 2.4 亿-2.6 亿,三季度和年度净利润增速分别达到大约 150%和 130%左右,2012 年公司实现收入和利润翻倍的快速增长已经是确定事件。

  公司制定今年新增订单 20 亿的目标。按照平均空冷项目单个在 8000 万左右以及火电项目每年下半年开始集中招投标的规律来测算,我们认为公司在未来的 6 个月有望保持每个月 3-4 个订单公布的频度。就目前一些电站项目的进展情况来看,我们依然保持公司 2012 年订单达到甚至超 20 亿的乐观判断。

  2012年6 月 13 日,在 2012 年全国电力迎峰度夏会议上,国家发展改革委鲁俊岭表示,目前我国火电开展前期工作的达 1.2 亿千瓦,为历年同期最高水平,但其中 55%的项目前期工作时间已超过 20 个月,迟迟不能具备核准条件。鲁俊岭认为,上述情况如不及时扭转,将影响电力工业长期稳定发展。我们认为,我国的能源建设对于能源需求需要保持一定的前瞻性。特别是我们目前基础负荷基本依靠火电为主以及我国人均电力消耗相对于国外人均电力消耗来看还处于较低的水平等因素都有望催生下半年火电审核和建设的加快,空冷作为我国目前煤炭基地电站建设的主要形式有望最先受益。

  3。电站空冷业务构建安全边际,海水淡化接续公司未来增长。

  从公司电站空冷在手订单和对未来新增订单的测算来看,公司 2012 年、 2013 年的收入快速增长已基本确定,电站空冷收入提供了公司非常好的安全边际。

  我国淡水资源匮乏,特别是环渤海地区主要城市的人均淡水资源拥有量居全国平均水平以下。为了解决居民日常用水和工业用水的需求,最新出台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海水淡化产业的意见》则提出到2015 年实现海水淡化产能 220~260 万 m3/d 的目标,海水淡化原材料、装备制造自主创新率达到 70%以上,把 2005 年《海水利用专项规划》提出了到 2020 年实现海水淡化产能 250~300 万 m3/d 的目标大幅提前。

  公司目前介入海水淡化领域,培育公司新的增长极。公司的海水淡化中试设备目前正在积极生产中,有望于 2012 年 9 月生产完毕,届时公司将具备资质开始海水淡化领域的招投标,我们估算海水淡化在 2013年年初将开始形成订单并逐步确认收入,接续目前电站空冷对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推动作用。

  我们判断,下半年将是海水淡化政策细化的重要时间窗口,随着政策的细化,海水淡化项目将加快开建。公司作为海水淡化的积极推动者有望延续公司在电站空冷行业把握时机介入并快速实现超越的步伐,海水淡化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快速增长的重要保障。

  综上,我们延续对公司的判断逻辑:电站空冷保证公司目前具备好的安全边际且海水淡化等新兴业务保证未来公司持续增长。此外,我们认为随着下半年招投标进程的加快,公司在手订单将快速增加,在对 2013年业绩产生积极推动作用的同时,对公司的股价产生较好的催化作用。我们维持对公司 2012年和 2013年EPS1.95 元和 2.66元的判断,对应的 PE分别为 18.8倍和 13.8倍,给予公司 2012年 25倍左右的估值,维持“强烈推荐”评级。(东兴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